繼續閱讀

空鳳到我家

我是沒有綠手指的人,我家陽台雖然有植物我每天去澆澆水,多半是非常耐的植物才能活到現在。
之前我去朋友的辦公室,據說她的空鳳活在冷氣間,幾乎都沒有澆水,長得非常茂盛。對於希望房間有點綠意的我,好像是奇蹟般的植物;不過她那一款,有次我跟肥雞在戶外撿到一小搓,想帶回來養,半年經過,完全像一團毛線球般沒有變化,了無生氣、我只好把它丟了,默默對空鳳斷念。

年初我們去田尾取材,坐那種觀光腳踏車,上方架子掛了一個塑膠袋有幾棵空鳳,應該是別人買的,我們提醒老闆或許前一位客人會回來找,老闆為難的說,那台車那天是我們第一個用,忘記的客人前一天早走了,如果不是我們的,就要清理掉了。意外撿到這顆,是照片後方那位小可愛。我在想地上撿的養不活,花錢買的可能品種栽培比較優良,我的小可愛居然也無事茁壯起來。
有了信心,上個月再訪田尾,完全想去大買特賣,印象中我上次有看到很多款,心中躍躍欲試,可惜呢,這次居然都沒看到。賣完了?沒想到這麼搶手。正覺意興闌珊,從另一頭過去,看見僅剩的幾顆,選了兩顆一顆送K,分享綠意感覺生活會更有活力呢。
我在家時放房間,出去時記得的話,就讓它在外面曬曬太陽,不知道它可以長多大?
很期待。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