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再訪光復新村


將近三個月內第四次去光復新村,連自己都有點懷疑:有那麼愛拍嗎?
第一次是驚喜巧遇,但是底片沒沖出來。
第二次是時間沒抓好,去太晚了沒拍幾張,變成去吃小麵攤。
第三次大年初一去,配合小朋友午睡行程沒停留。
過完年馬不停蹄跟N又去報到。


N是我廠拍打工認識的朋友,我們認識的第一天就是拼命上架,後來的幾天忙的都沒空說話,最後一天她很義氣的牽摩托車陪我去等公車,就是這麼投契喔~


這捲底片也是N送的反轉片,她怕有風險,還叫我不要拍太重要的東西,但會專程拍底片的哪會是普通地方啊?


我本來不知道會偏色的這麼厲害,但是洗出來真的很喜歡,或許是年味正濃,跟眷村房子很搭吧。


左右顛倒的反轉片。


沖印行的老闆很愛說冷笑話,他說不喜歡的話再反過來掃描就可以了。
那我幹嘛拍反轉片呀?
舌

高反差省略了很多細節,畫面簡潔有力。


我們進去好幾間探險。


完全的變成剪影。


即使靠太近模糊了也別有風味。


草在牆上爬也像一幅畫。


我很喜歡這種樓梯在外面的房子。


寬敞的後院。


我老是想知道門後面有甚麼。


這裡的植物長得好隨性喔,我免不了疑心該不會是吃了香蕉種香蕉,吃了芭樂種芭樂,誰家有仙人掌長著長著就到處都是了吧?


滿地落葉。


這張葉子的光線也太美妙。


像裝置藝術般擺了一堆學生上課桌椅。


看的出太陽出來了嗎?


這張有點插畫的fu,我也很喜歡。


紅花。


不知道為什麼信箱會變這樣?我覺得很像"吶喊"那張臉。


看到門就想進去的好奇寶寶(當然不是我)。


再靠近一點。


採擷陽光。


籬笆。


這棟就新的有點異樣。


這樣的路牌拙的可愛。


向陽的樹。


銹蝕的紅門。


一朵小花。


這棵樹在說話,聽到了嗎?



即將離開時的圓環。


回家時在公車上的夕陽。


我下公車的地方。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