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複雜的感覺

剛剛出去買麵線時,一瞬間有想到今天是農曆七月初一。

不過只是出去買麵線,每晚都會去的啊,沒想到就被車撞了。
一瞬間被撞飛出去時,好沒有真實感,爬起來時四肢還在,也還沒覺得痛,那個開車的人一直罵我,他大老遠就按喇叭之類,反正罵的很沒營養就是了。

其實我也是有錯,因為沒有走紅綠燈,就近從路中間插過去迴轉,我又不會跟人吵架,在那裡聽那個人罵個不停,時間晚了我也不想驚動家人和朋友,我想同事見多識廣,應該不會那麼早睡,打手機問了一下她的意見。

那個人的車子撞的很慘,他要我賠他一半修理費,我當然覺得好倒楣喔;後來同事晚些又打電話問我,她擔心我太好説話,我把情形說給她聽以後,她也是說有點像是花錢消災,唉!

好像有點語無倫次喔,其實沒有很嚴重啦,當然是受到驚嚇的成份大於其他。
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很樂觀,不過我現在是只有擦傷和淤傷,摔下去時左手支地,可能會全身痠痛吧,我都還想自己沒有更嚴重的事就還好,明天我會去看醫生也會跟我的保險小姐聯絡。

不過我一定要說喔,我是買了麵線在那前面被撞的,老闆娘馬上過來扶我問我有沒有怎樣,我還反應不過來,她看到我的麵線打翻了,說要換一碗給我,我說不用了,她還是又拿了過來,回到家雖然沒胃口,我還是把麵線吃了~畢竟是人家的好意。
那時候店裏面也有兩個年輕的客人小姐,她們過來看我問我要不要衛生紙,我還沒想到為什麼要,她們說我的臉上有血,也是輕微的擦傷。

我是這麼想,遇到壞事碰到好人,起碼不是最糟的吧?

◎  ◎  ◎  ◎  ◎  ◎  ◎

今天跟保險小姐問些問題,其實我想的是賠錢之後的動作;去看醫生時,是跌倒撞擊的傷,我看針灸推拿的中醫,提到車禍的事,這兩位都是壞人看太多了,叫我不要賠錢。

我拿駕照到現在是第一次遇到車禍,根本不知道怎麼反應。
正確的版本(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台灣適用?):
就是一定要保持現場完整,然後報警。中醫師說只要有被撞到,可以馬上叫救護車(我不知道救護車不用錢),去醫院照X光,這樣第一時間就有就醫紀錄,救護車一出動警察就會來,有紀錄之後各種保險理賠才有依據。
我是覺得自己有錯,可是他們都說車撞人,判例通常都是人會贏。

問題就是昨天我是摔倒在馬路中間,人家來扶我起來時順便把我的車牽到路旁,站在路中間很危險,可是這樣也把現場破壞掉了,昨天那麼晚了,我剛被撞又被人一直罵,只想趕快回家。雖然保險小姐說可以再去警察局備案,不過她說的情形,警察只會覺得你很煩,我今天遇到的人,就警察最不親切。

後來我還是賠錢給那個人了事,跟同事說了好久,她說怎麼樣都會有人跟妳說,妳可以怎樣怎樣做,不用付就好了,她說決定付就別想了,當做拿去賑災吧。我也是這麼想,我不是一個會跟人家大小聲的人,也不是會說都是別人的錯的人,光是這件事這樣掛著,我就壓力大到睡不著,如果要照程序鬧下去,可以拖很久,還不知道那個人會怎麼騷擾我?保險小姐說的很簡單,那是必經的過程,但是花錢買心安、買教訓、買晚上安眠‧‧‧怎麼說都好。

所以啦,晚上約好付錢給那個人拿和解書,他會修車後來答應幫我把摩托車修好,我在7-11看他修車都快瞌睡著了,其實他很認真的幫我修,一一解釋,我的煞車本來有點故障自己知道,他也幫我調整好。

所以啦,我盡量不要把別人想成壞人。
就這樣。

  
 





33 則留言:

butter 提到...

人平安無事最重要。出門騎車要小心啊!

說話,剛剛猜妳的出生年份猜好久。我一路從1920開始猜。
沒有啦,我從 1972 開始猜的,然後往前推。
也不知道為什麼是這個數字。感覺上..要看過某些風景才寫得出妳這樣的文字感覺。 =)

真的,平安就好。這幾天檢查一下有沒有哪裡不舒服,該看醫生的就要去看喔!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馬路小常識:通常後面撞過來的人就是錯。
如果妳從後面撞他,妳錯。
如果他從後面撞妳,他錯。

多數人小傷,就草草算了。

我也給酒鬼從後面撞過來,刮傷我的車。
他錯。又能怎樣?
只能看李白附身,酒后亂語作詩。

小米 提到...

你還好吧!!!
現在我都覺得騎車真的要很小心
尤其是7月到了~~~
不過我覺得那人很沒水準耶!!
人被他撞到 還要被他罵
丫~~~不然是怎麼樣哦!!!
兇 就一定贏嗎??

hsumolly 提到...

dear butter:

第一篇看到是妳~嚇一跳,好厲害,居然這樣就猜到了。

也不是特別要保密什麼的,只是怕一件小事寫得沸沸揚揚,給朋友知道就好,所以妳主動進來了,我也很開心。

早上去看醫生,摔下來的地方很痠痛,他建議要連續去復健六個禮拜,謝謝妳喔(^^) 

hsumolly 提到...

hi 飛羊:

你說的都對!
有時候遇到就遇到了,
希望解決之後無事。

hsumolly 提到...

親愛的小米:

應該是無大礙,同事說他就是看我站的起來才敢罵我,如果我躺在地上裝死,他可能也會嚇到住嘴吧。

後續的事,我今天再補。

飞羊 提到...

hi hsumolly
能說冷笑話,該是大徹大悟。
儒子可以教也:)

Laura 提到...

dear Molly:

原來你說的不信邪是發生了這樣的事= =
我也能明白Molly設密碼的用意,就像以前(非樂多網誌時期)我偶爾會在網誌上寫些喪志的話而引來旁人的一些”問候”,但其實我們可能都不喜歡這種感覺--被人過度關心。

我覺得Molly沒什麼大礙就好了,前陣子跟同學們常聊的話題就是健康,雖然大家都年輕,但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快就能體會到健康的重要,總之,有事能用錢解決的都算幸運了,雖然心會很痛,但,忍耐一下就過去了!

我在回家的路上有想了一下Molly出生的年份,其實我有猜到耶^^ 還有,其實我是信邪的,所以我不吃牛肉。這是出生時算命的人說的。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吉人自有天相, 幸好你受傷不重. 好好休息, 暫時不要再騎機車了.
我想對你說, 這是你命中一定要遇的劫, 怎也逃不了. 我也試過在家中納悶, 本來平日在家也是這樣的過, 但當日卻出外逛逛, 怎知在回家途中遇劫. 還被匪徒打了, 眼睛腫了. 幸得途人幫助捉拿了匪徒.
人一生中有些事是命中注定的, 所以不要介懷, 明天會更好.

hsumolly 提到...

hi 飛羊:

凡事要往好的地方想,真的。

hsumolly 提到...

dear Laura:

是啊,我看到妳那篇貼文就是那件發生,我想寫這篇文章之前,就想這孩子果然不信邪;台灣的女孩子很多都是從小不吃牛肉,也好像都是算命說的,我們家是我媽媽不煮牛肉,我們去外面吃就沒忌諱。

因為標題寫〝車禍〞,好像會嚇到人家,而且我寫這種事情很情緒化又瑣碎,給朋友看看就好,也很怕引來過度關心是真的。我今天去領錢時,想到的是〝財去人安樂〞。

我想妳應該猜的到,妳那麼聰明!(^^)

hsumolly 提到...

Hi maninov4u:

謝謝你的關心,台中的公車路線很不方便,所以我還是得騎車出門,不過多少有點後遺症,平日車水馬龍很習慣,今天只要人家騎很快,我就有恐懼感。

對啊,我也相信你的這個說法,我們還有一種是說,發生了一件不太好的小事,寧可想說是擋住了大劫難,因為冥冥之中註定的事情,誰也不知道。像我發生了這件事,平常粗心大意的,好像也是對我的一種提醒吧!

惟心 提到...

沒大礙是萬幸,錢再賺就有,生命還在最重要!
復建一定一定要認真作哦!! >"

hsumolly 提到...

親愛的惟心:

謝謝妳喔,聽到這些話真窩心~(^^)
真的是沒有大礙,其他都可以算了;復建的部份我的保險也可以給付,我一定會認真作的。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這次的意外可能是因禍得福,他幫你把煞車弄好,破財擋災, 說不定已避過了更大的劫.

Vicki 提到...

Dear molly:

本來看到你msn上的暱稱還在想是怎麼回事,進來看看你的網誌才知道是這麼回事.真的,人沒事就好,財去人安樂啊~

話說當初我有次車禍時,是在倒車時撞到經過的車,我只是想將車子移回原位,好讓我同學一起下車和事主討論,沒想到還沒下車就聽到他用"F***"&"B****"問候,
氣的我也不想和他道歉,直接向他身邊的小姐道歉,事後賠償時才發現那輛車的車主是那位小姐,雖然不知道她是否是他老婆.
不過那輛車也沒有撞的很嚴重,我家小白還刮掉比較多油漆呢,真不知道他是憑哪一點罵的這麼大聲又理直氣壯的.看來我也是屬於不想惹事型的,
所以雖然非常不爽還是沒有罵回去,畢竟是我撞他的.

所以我也覺得,用錢解決最簡單,畢竟能用錢解決的都是小事.比起那些,樓上提到了做復健,是哪裡被撞傷了嗎?身體比較重要喔~要好好做喔!

hsumolly 提到...

hi maninov4u:

對耶,我知道我的煞車鬆了,可是煞車只有煞車時才用不是嗎?我每次都忘記要去修。那個人修的是他撞壞的部份,弄好時他有說:「妳的煞車皮磨的快沒了要去換。」我再騎時才發現他有幫我調緊,果然,這次我一定會記得。

不過這樣想真的也好。(^^)

hsumolly 提到...

dear Vicki:

對啊,我沒法跟人家這樣罵來罵去的,雖然有人說遇到車禍,大聲罵的就贏,只能說我爸媽沒生這樣〝才能〞給我。

其實撞我的那個人,第二天口氣就改很多,妳也知道我講話就是那樣,有什麼好吵的,說清楚不就好了嗎?後來他就很文明了。

我之前不知道哪裡看過一份報告,提到摩托車車禍會受的傷,大概是人類的反射動作都一樣吧。第一是跌坐在地上,屁股著地,那部份和尾椎會受傷,我說車禍當晚我睡不著也有因為翻身就會痛;然後保護頭部會用手支撐,我是左手掌著地,好幾個關節的部份會痛。

惟心一定有聽人說過還是有經驗,像這種傷害都要去復建治療。我是電療跟針灸,可是大家都會懶惰,不痛就不去做了,沒全好以後怕有後遺症,還好我的保險屬意外傷害這些,沒有報案也會給付,就好一點。

我本來的擦傷都化膿了,看起來有點醜,我今天問醫生,原來有一種神奇的人工皮,據說一受傷就貼的話,不但沒有疤痕,也完全不會痛呢,可惜我今天才知道。最好的是醫院都知道我要請保險,會教我要拿什麼東西,我買了一片人工皮貼傷口,以後可以請款。

所以啦,沒事沒事。(^・^) 

小米 提到...

唉~~~有些人就是這樣明明沒什麼事 就會硬要人賠錢
本來就是大車撞小車 在警察判定一定是大車錯的啊!!
如果你一開始就說要報警 那個人一定不敢說什麼
連錢都不想要你賠了吧!!!

不過就像你說的 反正人沒事就好~~~
就當花錢消災吧!!!!
今後騎車小心點就是了

杏雯 提到...

沒有沒去收驚阿
晚上出門真的要小心
加上現在是7月 雖然不要太迷信
但晚上真的少出門
但我覺的 有意外真的要報案較好
免得後面問題一堆
有一些記錄總比沒紀錄好

杏雯 提到...

打錯了
是有沒有去收驚
哈哈

hsumolly 提到...

親愛的小米:

妳有沒有發現,就像我同事說,一定會有人說根本不用付錢之類的?

我覺得最主要的是自己有錯,如果是騎路邊被撞那沒話說,他要賠我。常聽人家說車禍的事情,可是我發現妳遇到都是case by case,這個人我想一定不會善了的,不然一開始他不會就叫我賠錢。之後再去警察局報案、筆錄、也要被開罰單、冗長的程序之後,難道就一定不會賠錢嗎?

可能跟人家衝突是我的弱項,光是想到這件事下來,我還要跟這個人講多少次電話,我的精神壓力就好大;要不然也可以拖延,但是我雖不想把別人想成壞人,我也不想再跟這個人有什麼瓜葛,我很乾脆的把錢給他,之後就安心的做我的復健就好。

他後來好像也很驚訝,把他的身份證號碼跟一些資料都給我,說真的有問題他會負責。
我是真的覺得算了啦,反正我沒什麼事,而且主要是心安,農曆七月遇到這種事,人沒事就算了。

hsumolly 提到...

親愛的杏雯:

我也是覺得學個教訓,我把這件事寫出來,朋友們看到以後遇到車禍,也不會像我這麼慌了,第一次碰到蠻可怕的。

其實我沒跟我媽說耶,收驚都是媽媽負責的。我們家的人都很早睡,後來我媽也沒發現我的車有撞到,我家有神明桌,我就燒香拜拜一下。如果跟我媽說,她受到的驚嚇搞不好比我還大。(^^)

杏雯 提到...

老人家總是會擔心比你想像的多 有拜拜就好 下次出門多注意點喔
復建加油^^

hsumolly 提到...

謝謝杏雯喔。
雖然妳不常留言,可是看到我都好感動呢。
每天要去復建真的好麻煩,不過我會加油的。(^^)

吐司 提到...

dear Molly:
我本來以為妳受了挫折與委屈心情不好,只想跟同學聊聊才設密碼,原來是出車禍,幸好沒有大礙。人平安沒大狀況就好,讓身體恢復、保持健康,錢再賺就有!
這種很玄的事情我也遇過,也都是騎機車出了車禍,一次是在國中同學偷學騎機車她載我,那天是中秋節夜晚,沒駕照自認倒楣賠錢,另一次是在幾年後也是中秋節夜晚,自己騎車時突然想起以前中秋節出車禍的情形,沒想到機車突然失控撞上了別人的飲料攤吶~還好什麼大礙只是手臂擦傷了,年紀越大行車都要更小心了。

hsumolly 提到...

親愛的吐司: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設密碼,事無不可對人言,而且怕朋友有被摒除的感覺,但更怕引來意外〝關愛的眼神〞,畢竟這種事情也蠻個人的~~

說真的傷口的癒合是很快,不過現在騎車就是會怕,看到車子也有點怕,本來已經騎很慢了,又更慢更慢一點,所以也許真的是一個提醒。

中秋節又快到了,今年妳一定會小心了吧?!(^^)

小娣媽咪 提到...

看到標題覺一定是你在說最近的心情
但又覺怪是怎會設密碼,一看竟是你受傷了
而來問候Molly,看到很多的回應及你的回覆,就放心不少;

吐司 提到...

dear Molly;
我瞭解啦!不過有時候有些話在後花園說說也挺好的。
今年中秋節我會盡量不去想車禍的事情的,也會避免騎機車的~

hsumolly 提到...

親愛的小娣媽咪:

因為就是事情發生之後寫的,想找人說話,三更半夜的怕打擾別人,有點像寫部落格碎碎念。後來也把後續寫上去,讓大家知道結果。

其實我的部落格也是朋友在看的多,但是不熟的人跑來慰問的話真的是很奇怪,也有點像博取同情喔,我不太喜歡這樣,所以就加密限制瀏覽。

謝謝妳啦,我已經盡量不去想這件事了,別擔心。

hsumolly 提到...

dear 吐司:

哈!妳沒發現嗎?我朋友真的都潛水看我的部落格,寫在後花園她們會看不到啊。(^^)

我覺得遇過一次真的會小心很多,多少還是會嚇到;我最近都沒有去買麵線了,不過想這個禮拜一定要去一次,那天那個老闆娘看我都沒再去,可能也會想會不會有後遺症?應該去跟她說一下。

飛羊 提到...

hi 吐司,hsumolly
妳們就好啦。
我就因為騎機車時,
遇見一只毛毛流浪狗對我一笑,一時不留神,翻了機車呢。

友人探訪,怎么這樣糊涂翻車呢?
我支吾以答:你們有見過狗對你們笑嗎?

hsumolly 提到...

hi 飛羊:

還說呢,你沒看到Laura說Bobbi就會笑了嗎?
如果你認識Bobbi在先,就不會這樣了,但是啊~千金難買早知道。(^^)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