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過年


在年假中搞不清楚今夕是何夕,知道是初二,卻對應不出國曆,早上確認了一下~
喔!是2月1日星期六耶,在假日中的假日,新的月份開始了。

年假放到一半,過年前一周公司開月會兼晚上尾牙,笑說自己周休二日的生活明明沒過多久,才一個禮拜只休一天就累了哀
不過月會時間緊湊,連中餐都是發便當一邊吃一邊聽報告,晚上吃完尾跟同事聊到半夜,僅剩的星期天總得整理一下房間,但也沒弄完,帶著"我居然睡在灰塵堆中的驚嚇〞努力過完年前的日子。
從前聽人家說"工作很忙所以不能如何如何"總覺是個鳥藉口,其實我也沒那麼忙,但這個鳥藉口我只能借用囉~
總之小年夜那天我們下午大掃除,我們部門兩個新人領銜負責我們這一區,另一個同事碎念國外部的男生有多man之類的,我忍不住失笑,這不是自己給自己漏氣嗎?
回到家,哥哥和妹妹一家都回來了,吵吵鬧鬧吃吃喝喝,這就是過年。

之前連過了三個大年初一要去上班的日子,服務業過年要上班無可厚非,但我不會假裝喜歡或懷念它。
大家都喜歡問:年假六天要哪裡
去?
哪裡都不想去耶。
我不喜歡人擠人,但也不至於哪裡都不去,反正就是睡到自然醒,保持彈性。


除夕早上跟哥哥一家人去IKEA吃早餐,別看這小小一盤,非常飽喔!


很會講話也很有話要說的許鐙鐙,拍他的每張照片都要經本人許可認證。

再來我好像都沒拍麼照片,除夕我們叫外帶年菜,是相熟的餐廳訂的菜是不會差,但晚上吃已經涼了,我很介意的是塑膠餐具(謎之音:不要是塑膠袋就不錯了...),明年決定直接去餐廳吃好了。

初一問我哥要不要去亞大看安藤博物館?又去走了一下921地震園區,走春?
下午我一個人去勤美誠品領東西,過年忍不住想買亂東西的欲望買了一本向田邦子的[女人的食指],最新一期的[蘑菇]和吉永史的[昨日的美食 6],翻了幾本日雜內容都普普,不然可能也會被我包回家吧。
當天晚上,我弟問我哥要不要去市民廣場走走,我下午才去過,不過有人要開車,我們全家除了爸爸不想出門又浩浩蕩蕩的去逛了一圈。

今天Carol邀我去新社拍照,兩個人好瀟灑的說走便走,拍了一堆底片我才想到應該拍幾張數位的才有到此一遊的fu...天氣好好,大家過年應該都有出去走走吧?今年大家好瘋刮刮樂,我在豐原廟東等Carol時,門口好幾攤在賣,我一直在觀望,等我們從山上下來吃飽,Carol居然大手筆買了500元的刮刮樂大吃一驚,但由於我賭性非常的不
堅強,回到台中我還在考慮要去買一張試手氣嗎?因為我這人要是沒刮中,一定會在那裏吵鬧不如拿去吃喝玩樂何必買彩券之類的,內心戲非常多,老實說我覺得神不會降好運給這麼沒魄力的人,要抽回本還不如不買,所以還是算啦。

剩下的假期要做甚麼呢?嘿嘿,我還在想。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