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雨、雨、雨

中港路
這種雨下不停的日子,讓人格外想念晴朗的天氣。
前陣子某一天,我從20樓的高度看中港路,說起來很老套,不過真的會覺得像火柴盒小汽車停停走走,也像是人生,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會產生不同的觀感~~車裏面的人一定沒想到有人從那樣的高度觀看他們吧?

又開始下雨。
剛去上班時也是這樣,不是午後雷陣雨下的人一身狼狽,就是這樣一整天都下,Emilie的媽媽說叫〝長命雨〞,台雨發音很有說服力。

高溫炎熱了一段時間,回到這種天氣讓人抓狂。今天在公司入口遇到新人美眉,看到大家上班的陣仗,她說:「好酷喔!」是真的,我們公司的人都習慣上班換穿制服,平常去上班有人穿整套制服、也有人穿半套(上半身制服、下半身牛仔褲之類的),還有穿的很個人風格的,但一到下雨天,穿涼鞋、夾腳拖鞋、短褲的,根本不像什麼大公司的員工,反正上班一定換成正式的制服就是,
但是看起來是蠻好笑的。

當新人時比較拘謹,總是穿的很正式,然後被淋成落湯雞時非常惱火,所以可以說習慣,也可以說被同化了,這次的雨我穿涼鞋和牛仔褲,還是覺得下雨很討厭,但跟穿絲襪包鞋被淋的一蹋糊塗比起來,的確是融入某些生活中了~~

前兩天下班都有事絆住,因為是正事,就沒的說忙到一個段落才走,換衣服遇到不太熟的同事,她也會說:今天怎麼這麼晚?
嘿嘿嘿,笑一笑,除了例行性的問早之外,第一次跟部門外的同事說再見呢。

坐在秘書辦公室的好處也是壞處,常常有送給主管的點心吃食,他們不吃都會拿出來叫分配,我去上班以來吃過鼎泰豐的粽子、月餅(餡好像小籠包喔)、瑰珀翠的餅乾、別人的喜餅...今天還有高級的蛋糕可以吃,總之就是那種會害人胖的就是,太可怕了~~不過我念一念,還是會把自己的份吃完舌


2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念一念一點就好,結果蛋糕好大塊 ?
下雨天,吃蛋糕等雨停,人生一大快哉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下雨天上班是最擾人的, 幸好我住在地鐵站傍, 而從前的公司在在地鐵傍的大廈, 所以我習慣了不帶雨傘上班(出外工作時的傘是放在 office的), 亦不會弄濕衣履.
私人公司就有這樣的 Bonus(送給主管的點心), 我們做政府工的就沒有這種福氣. 因香港有廉政公署(反貪污的部門), 沒有人想為了些少口福而掉了工作和惹上官非.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