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0708

天空藍的好奢侈
算是託上班的福吧,每天早上八點多,我已經疾馳在上班的路上。
這段日子以來,除了下大雨的怪天氣之外,我一直都在讚嘆,初夏早晨的天空總是這麼美嗎?

天空藍的像是剛剛塗上去,如果人家形容白雲像棉花糖的話,這些都是新鮮剛做好的,鬆軟還未定型,遇風即散。
但是要上班的我沒有停下來拍照,這樣太奇怪了啦,而且我的腦袋瓜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思考,像是早餐要吃蛋餅好呢?還是吃吃法式吐司?這可是很重要的呢。

今天排了一天休假。
大家每次問我上什麼班?我就說正常班,可是沒有周休二日,然後大家就會說,喔!再找我吃早餐。
是怎樣?我已經變成早餐協會的代表人物嗎?敬告各位畫錯重點的同學,沒有周休二日,還是休假日為多,吃早餐很難了,要吃晚餐啦,知道嗎?嘎

排休是為了辦事,公司要交的體檢報告,我都在上班,跟醫院的時間衝突,真的要專程去。令人羞愧的是新人美眉已經交了,她說上班前一天去的,不過這個孩子太強了,因為驗血要空腹,還要記得帶大頭照去,我每天都記得要吃飯,沒有不小心空腹的時候。
不知道跟暑假有沒關係,台中醫院做體檢的人好多,我真的是喔,人家明明提醒我要帶照片去,我還是忘了,又回家拿了一趟,再去時前面是某個小學的棒球隊小朋友要體檢,吵的像動物園一樣。

折騰完才能去吃早餐,去Lesson One吃了東西,還要去南區公所辦健保退出。明明記得南區公所就在舊酒廠對面,那麼大我怎麼找不到呢?問了路人才知道搬到工學路上去了,不屈不撓的跑去,拿證件出來弄了,小姐一查說我的健保已經退出,我大吃一驚,我還沒來辦過啊。
她問我是不是某月某日去上班的?我說對啊。那天公司就申請我的健保退出,問題就是那天公司的人叫我要自己來辦,不然可能會重覆加保...
心裡覺得公司在裝孝維,但是既然這樣我就沒事了。

都到工學路來了,就決定進去台中高工拍拍照。
台灣的其他縣市不一定,台中倒是所有的最高學府都是以〝台中〞命名,台中高工也是歷史優久的學校,我在校園裏閒逛,沒有找到什麼僅存的古蹟,隨手拍了下面的照片。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