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くう 空的滋味

手繪感覺的招牌
客人小朋友找我去吃飯,因為我最近過的老實安份,淡的可以滲水出來,非常開心的欣然應允。
順便跟大家說一下喔,我們辦公室非常安靜,使我覺得我的手機太吵了,可是我一直找不到調音量的裝置,只好關靜音,所以我很少接的到電話,如果看到認識的電話我都會回,要不然可以打公司,說我的中文名字總機會幫你轉。(應該沒有人那麼迫切的想找我吧?舌)
招待的小脆餅
我們只有先約要吃飯,見面時還沒概念要去哪裡,客人小姑娘跟我說了兩間,我選了一家雖然沒聽過去過,但在我們公司附近的。
走進去就知道是日本人開的店。

不過現在網路越來越氾濫,很多店家不喜歡人家拍照或是有尺度,所以我都先問一下;實際上我也覺得老闆看到我的相機,有點戒心的那種表情....
問了小姐之後,是說不要拍店內陳設和其他客人,就是拍食物跟自己~我跟客人小姑娘只想吃美食,就拍了食物入鏡,也因此我沒辦法跟大家解釋,為什麼一看就知道是日本人開的店。
下次進去吃就知道了。喜
餐具 章魚燒
我們點了一份たこやき章魚燒,有三種醬汁可以選,不過〝特選醬汁〞是推薦的,跟台灣賣的口味真的不太一樣喔,裏頭那種熱呼呼但不糊的口感我很喜歡。
淡淡的清甜
我對烤的筊白筍有偏好,一點點調味可以吃出淡淡的清甜,這應該算是台灣的旬料理。
薄脆的披薩
最簡單的薄脆披薩,我一直都覺得,能把簡單的東西做到好吃是最高境界。
完整的漢堡
道地的日式漢堡,吃到這一道我們兩個都很飽了,但還是忍不住各吃了一些白飯,除了因為漢堡很下飯之外,那碗白飯看起來晶瑩剔透,真的好好吃的樣子喔。
白飯看起來晶瑩剔透 
所以說呢,所謂『空』的滋味,正好可以跟美食畫上等號喔!

5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ha ha 似乎研究能燒到一口好飯都來自日本餐了。
連日劇【仁醫】裡,南方仁第一口美食就是一口用炭燒好的飯,連他都不自禁猛說,太贊了。

嘿,似乎當今日本也沒有人能燒一口好飯?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日本人開的店, 對食物都有一份執著, 連一碗白米飯也一樣. 所以在這裡我也很喜歡到日本集團開設的食店用膳.

Laura 提到...

dear Molly:

雖然到過日本多次,卻沒嚐過一次道地的章魚燒,雖然之前有去看花火節,沿途的攤販琳瑯滿目,也有很大的的那種章魚燒或是在日劇常看到的炒麵,但也一次都沒試過。

我最最喜歡日本的白飯了!我在日本工作的同學還開玩笑的說過下次買日本米送你好了~但日本白飯好吃的原因,還是在用心啦!

克樓艾 提到...

這個title我怎看都眼熟
才想起去年做"空的空間"的報告
看來基本精神是相容的 (推眼鏡)

我覺得不管哪個國家
既然集團化就都不可能保有職人精神
只能說其中佳者會保有穩定水準吧?

倖甄 提到...

我就想說這名字很熟悉..
原來是另一個部落客有介紹過
哈哈....
http://tw.myblog.yahoo.com/nini710/article?mid=39498&prev=39550&next=39447&l=a&fid=44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