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童年萬歲Odd Little Man]

我去借來看的[北歐系列]第二彈,說的都是挪威話,哈!
除了卡通[北海小英雄],我好像沒看過其他以挪威為背景的片子。
27950
1930年代末,小小年紀的奧德曼跟著家人為了躲避戰爭和貧窮,搬進挪威首都奧斯陸郊外的一處農莊定居。奧德曼的年紀在孩子中是最小的一位,他也成為了大家的「開心果」和「出氣包」。不過「怪小孩」奧德曼甘之如飴,只要能夠跟著哥哥們一起玩,就算當小丑也可以。不過奧德曼有一個無法跟任何人分享的祕密,就是他能聽見「上帝的召喚」。大人們隨性的隻字片語在孩子的心中可是成了真理,「萬一耶穌中彈了怎麼辦呢?」「怪小孩」奧德曼的童年看起來還真有不少事情讓他擔心呢?在充滿懷舊的童年氣氛裡,《童年萬歲》跨越文化,帶領我們再一次體會當孩子的滋味。

看了以上的劇情簡介,很難想像劇情,把整部片子看完,我更加懷疑文案撰寫者真的看過這部片嗎?
一開始小小的主角奧德曼就說,經過這個夏天,他的童年就過去了,好像這個夏天會有什麼關鍵的大事發生~結果呢,就是孩子們的日常生活,童真有趣加上一些奇想,要我來寫劇情,我也說不出來,因為沒有事件,沒有產生啟示,只有挪威鄉村和平安詳的風景畫面。

不要帶期待和想法去看這部片子,應該會得到更多喔爽

6 則留言:

Muzikland 提到...

對DVD的劇情不要抱那麼大的期望啊﹐許多都是東抄西抄﹐甚至亂說一通的。

hsumolly 提到...

dear Muzikland:

這是切身經驗談嗎?
我是想說起碼要寫"正確"的劇情吧(^^)

Muzikland 提到...

以前在電視台工作時﹐同事要寫節目撮要劇情﹐不過部份是由該 Channel提供的﹐但不少真是不知道他們在寫甚麼呢。

hsumolly 提到...

dear Muzikland:

所以沒有人認真的看完片子再寫介紹囉?
那我認真的蹲在地上選的劇情
其實是虛構的多嗎?
真令人傷心~~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我读过一本关于小孩在战争中等待父亲回来的故事.
"鸟雀街上的孤岛", 很赞.
电影也不错, Island On Bird Street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9389/

hsumolly 提到...

Hi 飛羊:

好,我去找找(^^)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