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吃飯的事

昨天Emilie打電話給我,她今天要值班中午找我一起吃飯~她上上周去大阪四天,託她買了一些家人要的藥妝品,要一起拿給我。
早上起床才在洗臉刷牙,手機就響了,有人咕咕噥噥的笑了:「妳還在睡ㄏㄡ˙?」
並沒有,我已經醒了啦~Ryo說早起出來做健康檢查,發現在我家旁邊,沒錯,那家很有名的健診中心所在的大樓跟我家背對背只要走5分鐘,檢查需空腹,所以Ryo說弄好要找我一起吃早餐。

 

雖然我也很喜歡跟朋友見面,不過一個人晃來晃去習慣了,突然連續好幾ㄊㄨㄚ都有人找,就會有點"真不像是我的生活"的錯覺呢怨
上網,看看朋友的部落格,寫寫回應,Ryo就到我家門口了,去吃了一點蘿蔔糕和奶茶的早餐,聊了一下在各自回家~我的卡片還沒寫完,雖然我的海外版早寄出去了,國內版覺得很快就收到啊,就拖著...(沒有收到的人一點都不需要擔心,中華郵政沒有弄丟,通通還在我家),為什麼我今年會發這麼多卡片呢?好像今年交遊特別廣闊???

寫了一半又得出門,Emilie帶我去吃[江家餛飩]。
我笑說最近很常聽人家說到餛飩,餛飩就出現了耶~這家餛飩有沒有加麵,價錢都是一樣的,我有吃早餐就吃不下麵,Emilie則一向小吃,我們兩個都點了鮮蝦餛飩湯,每個餛飩都有嬰兒拳頭大小,湯頭鮮美還蠻好吃的;這一陣子我也喜歡韓式泡菜,看到都會點來吃吃看,Emilie則因眼疾禁吃辣,她告訴我一家在市場內韓國人賣的正統泡菜,叫我務必去買來試。
然後我聽Emilie去日本的事~她這次搭西北航空,回程飛機居然停飛,耗了大半天的等待,才被安排入住飯店,搭第二天早上的航班回台北...大略聽著她四天的行程(超級緊湊),本來聽著聽著差不多都那樣吧,沒想到Emilie的朋友最後拿錯行李,天啊真是離譜~加上很多陰錯陽差,兩個想低調去玩的人變成很尷尬的局面,我從來沒有遇過那種事,聽著瞪大了眼睛驚
一頓飯吃完,拿了一袋買的東西跟おみやげ,Emilie回去上班,我去逛了一下就回家啦!

blog02 508

9 則留言:

惟心 提到...

我今天才在阿里山上寄了幾封先前已經作好的出去...XD
明天上課報告完後要來趕工了,
希望至少23號時可以寄出,24 OR 25號寄達朋友的手上 :P

hsumolly 提到...

to 惟心:

雖然這幾年聽說大家都以電子郵件代替賀卡,
但是會用寄的人還是會卡在同一個時間點喔,
不趕快寄出就有遲到之虞喔~~
(我也是這樣提醒自己呢!)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餛飩和云吞有什么不一样吗?
看来比云吞大粒,
那又和水饺有什么不同吗?

Laura 提到...

我絕相信台灣郵政的^^怎麼樣都比土耳其棒很多~

hsumolly 提到...

Hi 飛羊:

問我這種問題真是問道於盲,我早說我只知道吃,不管其他的。在台灣一般館子裏都是叫餛飩,我自己認為雲吞是比較優美的說法;這家的餛飩是做的比別人大,餛飩的麵皮不像水餃收邊的那麼齊,吃起來比較軟,通常都是湯的,如果是乾式的,就叫做抄手,四川的紅油抄手就是辣辣的乾餛飩,這就是我所知道的全部啦(^^)

hsumolly 提到...

dear Laura:

中華郵政是真的蠻不錯的,
剛剛去郵局好多人喔,
大家都在發賀年卡呢(^^)

Muzikland 提到...

見到那碗江家餛飩就令人口水流了﹐尤其我喜歡湯裡有蔥花。

Muzikland 提到...

順道說﹐那海外版我收到了﹐謝謝你~

hsumolly 提到...

dear Muzikland:

台灣的大餛飩差不多都長這個樣子的,只是湯頭可能不一樣;我們的湯類,麵類食物很多都有灑蔥花呀,我自己也是喜歡蔥花的,反而認識一些朋友不吃蔥薑蒜,外食都得特別叮嚀店家別放,放了再撈起她們也不愛那味道了呢!

不客氣~噓!你要小聲一點,還沒收到的人會想打我呢(^^)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