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家有乖ㄉㄧˊ



小鐙最近很愛扮這個臉,逗的他姐姐樂不可支,直叫阿姨一定要拍下來過完這個暑假就要正式去上幼稚園,在安親班裏最喜歡他的淑惠老師,說到老師聲音都會變溫柔。我深深覺得幼兒除了自己的媽媽之外,夢中情人第一名非老師莫屬啦。幼教行業雖然辛苦,這一點倒很讓人羨慕呢!

我家小鐙護姐情深,他爸爸每次假意要修理姐姐,小鐙就會去搶救「不可以打姐姐啦」。我們看昀昀書包有什麼新鮮物事要拿出來,這小妮子口氣有不豫之意,弟弟就會兇巴巴的跑過來「不可以拿我姐姐的東西」,然後毫無私心的還給她」,天曉得他姐姐還不是不給他碰。不過人非聖賢,兩個吵架的時候,根據我妹的說法:只有他自己可以打姐姐。

帶兩姐弟出門,在書局姐姐買摺星星的紙,弟弟的主意起碼改了一百遍。一下說「這是我最喜歡的膠水」或是「這是我最喜歡的印泥」、然後想買最喜歡的兩個印章。用最喜歡加強語氣,可惜阿姨說只能選一樣,而且小朋友一次只能用一個印章,要像淑惠老師才可以用兩個印章。他馬上乖乖放回去只拿一個,感謝妳~淑惠老師。

2 則留言:

renee 提到...

小鐙的相片 看起來超大的啦...
感覺就像已經上大班的孩子呢~
或許跟維維站在一塊 維維已經完完全全的小了一號呢...>.<
不過 老師在小孩的心裡 任何事只要搬出老師
小孩都會乖乖的 看來每個孩子都一樣呢~

hsumolly 提到...

to renee:

我們昀昀只長高不長肉,
出門我一手牽一個她的手比小鐙細,
大家也都念她呢!

從前我朋友說小朋友這階段最可愛,
上小班前後吧,什麼都會了,
可是還有一點憨憨的,還可以騙(^^)
上學就會開始變精明,
想想還真捨不得他長大~~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