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第5本~谷口治郎的[明治流星雨]

拍賣02 004.jpg這是一個時代的故事,以少爺的時代這個標題故事的第四部,我好像是因為書名才留了這一本!?撽? title=
總是這樣,越是動蕩不安的時代越有才人輩出,然而在歷史的洪流中,每一個過往的人物都顯的如此渺小~關川夏央和谷口治郎兩位大師合作無間,這麼大的格局無法一一交代,他們選擇了"細部放大"的方式,但主題明確,畫風井然;在這部[明治流星雨]中交代了所謂"大逆事件"的前因後果,人物之精細考究,我很難想像要花多少功夫,而我個人為之讚嘆不已的,則是畫面中呈現出的市街町風貌,那種完整度,真的是彷彿親歷那個時代,帶著一股懷舊的親切感
書中帶過的文豪人物,森歐外和夏目漱石,絕非凜然不可親,一個常被歇斯底里症的老婆叨念,一個胃痛到不行,令我失笑....
[明治流星雨]=關川夏央  谷口治郎=尖端出版    2000年7月初版


2 則留言:

midmoom 提到...

我記得這本
雖然有點忘了
但是我還滿喜歡的

hsumolly 提到...

to midmoon:

劇情其實蠻複雜的,人物又多,
難怪妳會忘記啦...
我也是要寫前才忙溫習一下(^^)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