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一切的錯誤。…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只是在潮流當中,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拍著肩膀大笑的人。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 俯拾皆是,理所當然的人。』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
2006年11月12日 星期日
公園紀事
我們家的姐姐超愛盪鞦韆,逢假日外出就指定要去有鞦韆的地方,昨天沒去成就有點嘔氣,今天下午無事晴暖,就帶她去健康公園~
因為她在練奇怪的絕技,跪著盪?轉圈盪?總之她在練絕技時被熟人看到會害羞,很大聲的喊"阿姨不要看!"(這樣就不害羞?)我也樂的輕鬆,專心看我的小說
雖是如此,耳朵也沒閒著,旁邊一對夫妻吧,小孩在溜滑梯,我想他們兩個一定目不轉睛的看著,"**別走那邊--""**別走這邊---"幾次的異口同聲之後,我忍不住同情起那個小孩,乾脆把他綁條繩子算了~
很兇的媽媽,她的小孩在盪鞦韆時大聲斥喝別人家的小孩"你這麼過來會被他撞到",可是為什麼不教自己的小孩要注意一下更年幼的小孩呢?還有小朋友的排隊藝術,因為沒有什麼固定的排隊路線,想玩的小朋友總是一臉期盼的等著,有的小朋友"交班"給自家兄弟姐妹朋友,也有一個媽媽去拜託正在玩的小朋友"你已經玩很久了,給我家的小朋友玩吧~"我們小昀等了好幾輪,不過我不想去干涉,畢竟是小朋友的世界!只是去叫她回家時,旁邊也有一張苦苦期待的小臉,但昀昀幾次三番"再一下,再一下嘛~"回家的時候就念了她,已經玩那麼久了,自己想玩等很久也要想想別人想玩呀,不希望小孩子世故,可是起碼可以再體貼一點啊....
就這樣,白天佔來佔去,晚上公園的鞦韆就在那裡,誰也帶不回家~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原來留言板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好吧! 如果你只是想跟我說話, 請留在這裡~~ 最近在msn上遇到大家,總是急忙忙的說 "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妳,有好多話想跟妳說~" 我並沒有忙到要跟我聊天也要先預約啊! (當然,如果要在很晚的時間打,就要確定我可以"...
-
說起這首歌,是Spitz的「空も飛べるはず」,它最有名的是日劇『白線流し』(中譯:這些日子以來)的主題曲。 我很喜歡這齣日劇,連其後的番外篇都一一找來看了,不過隨著這首歌而來的是另外一個回憶。 1998年台北捷運通車,那時誠品捷運店有一個徵文活動,是關於捷運的回憶。不過那之前台灣...
6 則留言:
小孩的教養,非常重要
是我目前要面對的事情
最近在看一本關於
要幫小孩訂定作息時間表的書
我正在研究
to 小娣媽咪:
本來沒什麼的小事,
在小孩面前都得多注意呢!
真的,[教養]很重要,
加油喔!!!
應該說現在的人 都很自私
不希望自己的小孩被別人碰到 撞到
可是既然這樣那就把小孩關在家裡 不要出門囉!!
而且現在的有些媽媽管教小孩的方法
真是不敢苟同和領教呢!!
to 小米:
好壞變成極端了吧!
真的要說,我們沒辦法拿一把尺量出怎樣才最正確,
最起碼是將心比心,
我們不希望自己家孩子遇到的,
就盡量不要用這種態度對待別人家的孩子囉!!
家長本身觀念有問題的話,
實在沒有資格去指責小孩的對錯,
因為小孩不都是模仿大人的行為模式嗎?
但是身為家長有責任教導小孩子「是非對錯」,
而不是把所有責任推諉給學校與補習班。
最近看到一堆校園新聞,
實在感到錯愕不已,
心想學校不是最單純的場所嗎?
像是日本小學就存在「嚴重欺負」罷凌事件,
有學生與校長因此紛紛自殺;
歐美中學就有利用「網路訊息」中傷同學的罷凌事件。
甚至臺灣近期也常有這些校園暴力事件的發生,
如:爆發學生老師意見不合,大打出手;
小學生打架,家長摸進校園痛打對方的小孩。
讓我想起當初看日劇《人間失格》時的震撼,
小學生群體欺負弱勢者,導致其自殺,其父親復仇。
現在才發覺,連續劇劇情居然發生在生活周遭,
真有點可怕呀~~
to rubyplay:
我昨天還在看[女王的教室]呢~
欺負別人的人為什麼特別能掌控人心?
不過看石田衣良小說,
反倒讓我覺得同樣的場景之下,
登校拒否躲在家裏的人,
無所事事在路上混的小癟三,
都有他們的義氣和哲學,
日本真是蠻不可思議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