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一切的錯誤。…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只是在潮流當中,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拍著肩膀大笑的人。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 俯拾皆是,理所當然的人。』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
2006年10月14日 星期六
車站
約好要去彰化找Emilie,因為她的關係,我現在去彰化猶如自家廚房,悠遊自如
可是今天車站都跟我作對,本來想從大慶站隨興搭電車,要等四十分左右,我家到台中車站也很近,那就去那裡好了,車班比較多,沒想到仍要等個二十幾分就是那班電車,沒辦法,我就在月台上晃了起來,平常來車站都慌慌張張,可是我還蠻喜歡鐵道的照片
我的朋友中沒有鐵道迷,不過我想鐵道迷應該都是感覺很好的人,因為不管是書或照片,鐵道的東西總是深奧卻不張狂,即使思之不盡,它卻是那樣家常;畢竟是大眾運輸工具,任何人都可以輕易利用,卻有人可以多看到那些美麗~我也想試試看拍幾張那樣的照片,在令人想瞌睡的陽光午後,找些沉靜的景物,入鏡!
在Emilie家叨擾了一頓晚飯,差不多也該回家了;剛好在台北工作的Ryo打電話給我,她回台中,明天又要上台北了,之前也沒什麼機會聽她說工作的事還有去日本的見聞,於是又決定火速趕回台中,結果呢,買票的自強號是15分後的,告示牌上的顯示又delay了15分,天啊!急的跳腳,但又能如何?沿著鐵軌走回去??
我想是車站想留我吧,又開始拍鐵道照片了起來,也就心平氣和了~~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原來留言板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好吧! 如果你只是想跟我說話, 請留在這裡~~ 最近在msn上遇到大家,總是急忙忙的說 "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妳,有好多話想跟妳說~" 我並沒有忙到要跟我聊天也要先預約啊! (當然,如果要在很晚的時間打,就要確定我可以"...
-
說起這首歌,是Spitz的「空も飛べるはず」,它最有名的是日劇『白線流し』(中譯:這些日子以來)的主題曲。 我很喜歡這齣日劇,連其後的番外篇都一一找來看了,不過隨著這首歌而來的是另外一個回憶。 1998年台北捷運通車,那時誠品捷運店有一個徵文活動,是關於捷運的回憶。不過那之前台灣...
8 則留言:
原來去看Emilie.
回想到"唯一"一次和你去看的喜悅
肉圓,舊舊的冰果室,勃肯鞋..
哇~好懷念呢
其實如果不趕時間的話~~~
鐵路真的是個滿休閒的地方耶!!
我覺得若是在一些小站坐火車的感覺還挺好的
上次和同學去了內灣~~
先坐到了新竹 再換電車到內灣
那種感覺超好的 微微的風吹來
三五好友聊聊天 昏昏欲睡感覺很舒服的
to 小娣媽咪:
我也想到妳了呢~
那天去看電影,喝了果汁,
Emilie家有人又要買勃肯鞋,
現在進貨非常多,不輸台中,
買了鹽酥雞,還提了大元蔴薥回家
又是吃的飽飽回家(^^)
to 小米:
對呀,我覺得感覺好好,
我也好想去ㄛ!
上禮拜看了自由時報的副刊,
有幾則鐵道小旅行,
我留了下來,
下次再一起去吧!!
當然好啊!!
我想能悠閒 不帶有壓力地玩
是再好不過了~~~~
其實台灣也挺多地方好玩的
下次一起來個鐵道旅行吧!!
to 小米:
怎麼我去妳的blog看,
只剩下一篇文章,
而且也無法留言呢???
應該不會不能留言吧!!
剩下一篇文章的原因是
我把要寫得文章的標題先掛上了
只是用隱藏的 所以你們看不到~~
我會努力把文章補上的
to 小米:
留言沒有馬上出現,有沒有?
所以我很白癡的留了兩則~
我有看到新的兩篇,
可是之前用密碼鎖住的,
還是沒看到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