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戀戀『獨一』味

我在中興大學和明德中學附近的南門路開店近9年,所以覺得自己有資格做評斷:那裏根本是美食沙漠。也跟客人討論過,明明學區應該有很多銅板美食的成長空間,怎麼興大四周如此貧乏?大家紛紛貢獻意見:國立大學的學生比較省呀、旁邊就是忠孝路、再勤快一點,一中街也在咫尺,何須發展?當然也不是沒得吃,剛開始也有一家大大大雞排是來訪我的朋友為之驚艷的炸物,可惜沒落了。巷子裡也有只開中午的自助餐、只開晚上的麵店,都沒有招牌,熟客自動上門的那種,並沒有到香聞四座、非吃不可的程度。

我當初大概也沒想到,離開店歲月都十幾年了,我還會回去吃的是獨一乾麵,但我不是專程,都是去那邊的美容院弄頭髮順便去吃。
願意順便,還好也是這裡的味道並沒有改變。但是憑良心說,獨一的招牌是牛肉麵,它們家的蛋花湯甚至是生蛋打進碗公,滾燙的牛肉高湯舀入即成。我跟當初介紹我去吃的客人一樣,都沒有辦法接受“牛味太重了”。老闆看到不知道會不會想宰了我們兩個,反正多少年來,我獨鍾的是它們家的乾麵,簡單的調味拌上酸菜跟蔥花,這碗麵就足夠我大快朵頤,加上它們家清爽好吃的滷味,每次預約剪頭髮就開始期待。
興大路上又是金急雨盛開時節。
沒有被暴雨打殘,依舊澄澈美麗。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