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下雨天 逛街去!


好像許久許久已經忘記這樣的心情,我喜歡在下雨天逛百貨公司。
原因我也記得,少女時代看的吉本芭娜娜小說『白河夜船』中,一個不太重要的細節;主角以為不會還錢的友人,意外還她錢,心情很好,下雨天還撐傘去逛百貨公司,用那些錢買了喜歡的東西。
我覺得很浪漫,就我自己來說。

這幾天的雨下的像是天空舀水倒下來,去打工時騎車不用十分鐘,鞋襪盡濕,多少苦惱。儘管如此,不用上班,被雨困在在家裡也是無趣。自從台中港的三井outlet開了之後,我大概幾個月會搭公車去朝聖一下,坐在公車內,還可以有欣賞雨天的餘裕,那就出發吧!

310沿線真的沒甚麼可以逛的,我一心一意搭到三井outlet,之前可以從摩天輪旁邊進去,現在因為疫情改走正門,搞不清楚狀況的我,撐著傘在大雨中走來走去。呃,當我在運動吧。
認真的說,我喜歡逛街,逛街跟購物不一定畫上等號;的確逛了之後可能出現想買的慾望,也可能因此買了東西,但我覺得逛街本身的樂趣是發現。漂亮的店面、特別的櫥窗、有趣的商品,走走停停逛逛,忘記外頭下雨,不好的情緒也打發掉了。
不一定買東西,吃總是要的。沒有每次來必吃,但是台中獨家的雞三和是我的愛店,道地的親子蓋飯,加上洋蔥的甜鹹醬油為我很喜歡,吃飽再去搭公車。
下雨天在公車上,看雨水跟水花四濺,捲起千堆雪,旁觀的可以說好玩,如果騎車真的很麻煩呢。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