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上海顧家飯館

剛發現這家小餐廳,是在疫情之前,疫情中間當然不可能外食,好久沒去了,雖然有點惦記,打工結束通常是餐飲店休息的中間時段,時段銜接不上也沒辦法。
每次去看到豐富的菜單都好掙扎,這也想吃、那也想吃,但肚子只有一個,多方掙扎之後,通常選接近簡餐的一道飯或麵。這是我最近常點的雞片燴飯。我沒有研究這裡的上海口味是不是道地,我只負責吃,自己決定這樣的口味好不好吃。
一般台式的燴飯都是將佐料煮成勾芡淋在飯上,我第一次吃這裡的燴飯,清淡的蛋花湯汁,上面的雞肉炒的鮮香、青菜爽脆,覺得非常驚奇。一匙一匙吃完,我沒有把兩者拌在一起,飯加茨汁,配菜另外,口感都很好。它們會附一碗蘿蔔清湯,這是少數我會喝的附湯,另一家是台中肉羹飯。我跟朋友出去吃飯幾乎都不喝湯,我說肚子都裝飲料,大家都很受不了我。

我也喜歡它們的排骨麵,同樣走清淡有味路線,事實上菜單上的品項我都想試試看,等我。
吃完上海顧家飯館,如果興致好,我就會去對面的《模範貝果》買甜點。一開始我對這家店蠻猜疑,而且啊,我有一個理論,很愛吃貝果的話,美式賣場的也差不了多少,除了內餡沒那麼多選擇。我沒有在打工的地方買,是因為買12個冰冷凍吃到吐,不是我的風格,我很容易膩,所以喜歡吃的,買馬上可以吃完頂多放一天就好。不過《模範貝果》的思康我很喜歡,伯爵柳橙是我最常買的口味。

說起來也好笑,明明我很常在勤美誠品這一代走動,模範街這附近我只有來拍照幾次,很少在此覓食,可能我多半吃美村路跟中美市場吧。《上海顧家飯館》在教會後面的巷子,記得看一份資料有提到,孫立人將軍被軟禁在那棟宅子裡,每周唯有一次他可以外出來教會做禮拜。我第一次在附近拍照已經有十年了吧?那時候孫立人將軍的故居不對外開放,原本非常好奇,但台灣只要改成紀念館好像就是改成一個新樣,原有的氛圍一消失,我就沒興趣再走進去了。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