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寬闊的所在

下班時常看到的中捷日落。

一直很喜歡寬闊的地方,不是像大海那樣無邊無際,而是城市中的開闊感。學生時代很愛搭公車去東海大學,而往往在回程忍不住提早下車,在中港路上行走。那時的中港路沒有這麼多高樓大廈,也沒有特別的景點,感覺跟市區的路分外不同。現在到新光三越應該都算市區吧,我每次在擁擠的車陣中,試圖找回年少的印象也不能,因為改變並非瞬間發生,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淹沒模糊了舊時回憶。

我以為再也回不去了。

的確,過往時光是回不去的;奇妙的是,滄海桑田,在城市的規畫變革中,不到數年前,都還記得是稻田、低矮的違建、彎彎曲曲繞道的馬路,變成了一片開闊的空地。我去打工上下班都會經過,有時甚早、有時向晚,之前隔著鐵軌離我又近又遠的地方,在鐵路高架化之後,變成條條大路通羅馬的便利。或許多年之後,這樣的地方也會被高樓大廈填滿,在此之前,我享受著這樣的寬闊帶給我的平靜之美。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