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底片的奇幻之旅

每拍完一捲底片,我都充滿興奮期待的拿去洗,希望拍出甚麼驚世之作,當然這是妄想,我拍的都很普通,但是普通到我居然一時想不起來在哪裡拍的,真的是有點驚悚。
依稀記得我走進這個巷子拍照。
而且我還老愛拍這種地方。
角落的花。
好像也記得這個仰角的視線。
我也喜歡拍這種整整齊齊的植栽。
一個畫面。
明明不是太久以前拍的。
怎麼會想不起來呢?
這樣我會覺得腦袋裡有個縫隙,記憶的碎片掉進去了。
這樣的創意我在台南拍過,好聰明的信箱。
我在電腦上反覆看了很多次才猛然想起。
我老是動念要拍第五市場,太常經過的地方反而都會忘記。
那天我有帶相機,也有一點空檔時間,可是第五市場很難停車,沒買東西我也不敢停攤販前面,一路騎到林森路上,停好摩托車,我從巷子裡繞進去,拍的都不是做生意的人家。
拍到這裡,還有一個老爺爺跟我聊天,問我在拍甚麼?
就隨便拍拍呀,正午的陽光與空氣,小小的巷弄與人家。
巷弄裡常有這樣一方天空,被高樓堆疊剩下來的。
潑墨般的影子是隱藏的生命力。
我在三井outlet!
覺得摩天輪是很有意思的攝影對象。
這我真的隨便拍的。
我妹家公寓旁邊的花。
冬天的花依然綻放。
椰子樹的花穗。
跟藍天相映。
又是另一個〝事故現場〞,春水堂四維店旁邊的房子被拆掉了。
由於它空置已久,這樣的命運恐怕也是必然。
如果我能做甚麼,就是留下一些時麼吧。
旁邊也有一棟紅磚建築。
旁邊警察局的裝置,我不知道這是甚麼。
大塊的雲朵。
天空太美的時候,我總是想拍照。
小鳥都在唱歌。
群魚雀躍。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