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阿昀大小姐


 阿昀從五月疫情之後,一直在家線上教學上課,花樣年華的大學生,變成軟癱在家的米蟲。
最近居然還揚言,開學除了選課麻煩之外,這樣線上下去也不錯…拜託,我跟我妹簡直要暈倒,我家這孩子是雙重人格,住學校宿舍非常勤奮得體,活動滿檔;在家—光看那房間,我每次都說像高中男生的社團教室一樣亂(搞不好是汙辱人家),她也不為所動。當初從宿舍搬回家有五個行李箱,就這樣晾在她家陽台上,裡面不知道是不是裝滿石頭,重的不得了,打算開學再給它原樣搬去新宿舍?(理論上不太可能,因為新宿舍聽說比較小間,而且教科書也不一樣啊?)總之,我們都覺得她還是去學校比較好。


前幾天去大驚,我居然看到阿昀房間的地板,多少年不見啊,地板你好,原來你長這樣。以為是要去學校前臨別秋波〝終於該整理房間〞,錯了,這不是阿昀的思考模式,她整理房間是因為堂妹要來過夜,這超級愛面子的大小姐。

大小姐明年要開始實習,地點是她母校,我跟妹妹微微感概,好像不久前才念國中,現在居然要去同個地方當老師了。她從前走路上學,我問妹妹說:「那也走路去實習就好了吧?」不!大小姐覺得跟學生一起走路很丟臉,她立誓明年夏天前要拿到駕照,她媽媽才肯讓她騎摩托車去上班。明明很近好嗎?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