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鹿港及其他二三事

 

跟K去好久不見的鹿港,搭小巴士,一路吱吱喳喳,也拍到好多喜歡的照片。

從20年前初訪鹿港至今,它的變化不輸大都市,也因此我有陣子不太想來,但這次來拍照之後,又覺得景物的改變在在難免,還是把握我此時此刻所見吧。
看到好多漂亮的鐵窗花。
是誰古意的家?
樸素的跟信箱很配。
這家掛在窗上的植栽更添風情。
把自己也嵌入這風景中。
有歷史的鹿港。
市場的瓜果一字排開,有著豐碩富庶的昇平景象。
蛋行老闆的摩托車。
充滿生命力的雜貨店。
拍照的當下,騎腳踏車的少女從我面前施施然而過。
即使破敗也還殘存著一些餘韻。
尋找目標之餘的樂趣。
總是忍不住要按下快門。
過年前去田尾的花店,是去取材,沒有放開拍的心情。
年節繁華中的一瞥。
下雨的美式賣場。
暫時被遺忘了的購物車。
窺見別人生活的某一面。
在中山路遊走。
彎進巷子發現的驚喜。
藏在市中心區的戶外樓梯,也是種他人的生活感。
我從唸書時代就是在市區走來走去的孩子,某種意義來說,我也是被這老建築守護長大至今,度過獨一無二的青春年少時光。
為了把底片拍完,去綠川取景,陽光篩過書梢,綠的光影令人平靜。
坐在橋中的人們,隱隱童話氣息湧現。
這裡也有一扇僅存的美麗鐵窗花。
菩提樹的光,多麼美麗;
祝你今天平安順利!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