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疫情新生活

 

說「新生活」也沒有多新,總之是一些感觸。

去年初疫情剛開始時,大家真是聞疫色變,而且又有口罩管制,每天都慌慌的。不過後來疫情降溫,撿到一年多安逸;這之間也有幾次擔心疫情爆發的契機,結果都安然度過…現在還是發生啦,看之前封城待在家的國外朋友解禁,我們開始擔驚受怕,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但是事情發生就是發生了,我是那種懶到不行的人,哪裡都不去,這裡那裏晃晃也過一天。現在不要說哪裡,百貨公司跟圖書館都不能去了,吃的地方一律外帶,到處都要刷實名制登陸,一手手機一手錢包忙的不亦樂乎。

總覺得,再怎麼不安,日子還是要繼續。

慶幸的是,上個禮拜,懶人終於觸動了某些細胞,打掃了可怕的房間,趁著換季交替,搬動比較大的家具,把平常積灰塵的角落都關照到。老實說,做事不徹底的我還留了尾巴,就是整理尚未完結。為什麼我這麼懶惰呢?我想了又想,或許可以說,我還在考慮一些收尾的細節。說的這麼了不起,當然不是因為房間多偉大,就是一般的房間,沒有裝潢,家具都是一樣一樣買進來的,時間久遠,有些東西不適用,像增生的樹幹般,節節相連、拆解麻煩,趁這時候,真的不想要的,就丟了吧。我沒有斷捨離的困擾,我認真考慮要丟的是小學時代留到現在的信件跟朋友的照片。

趁著此時,不外出就把自身環境整理好吧。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