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今年的中秋烤肉


我家好多年沒烤肉了,因為弟弟覺得不環保,但是真的是這樣啊,所以我們都弄鐵板燒。
前幾年都是我媽在市場買的食材,吃得無感。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幾乎都沒聚餐的氣氛,這次就決定手筆大一點,買COSTCO的牛肉。前幾年也有說要買,每次都有人反對說一定吃不完,這次就說吃不完就放妹妹家,她們有開伙,總是可以消耗掉。

採買就交給我了,我哥的指令永遠都很跳tone,主要就買牛肉、干貝,其他再看看。拜託人那麼多,根本不想漫無目的〝再看看〞,我隨意買些自己喜歡的,目標的無骨牛小排燒烤片有買到,當天賣到缺貨的北海道干貝和萵苣請妹夫隔天一早去搶購,搞定!

不管買甚麼樣的食材,重點還是共享的人,孩子們都有賞光不說,整盒的牛肉居然都吃光了,今年沒用媽媽牌市場烤肉醬,鐵板燒煎熟灑點海鹽,就是至高無上的美味,新鮮的菜蔬也是,高級的干貝更是。我們家的人都不大吃海鮮,出去吃飯點個魚還是健康取向,高價的干貝也沒興趣。今年算是為烤肉加味,買了COSTCO特價活動的北海道干貝,要價不斐,鐵板燒煎過一點異味也無,一點點海鹽提味後,大家都很驚豔,那一盒一餐吃完 ,完全不用擔心善後。家裡有人不吃牛肉,我也買了調味過的豬肉,羅勒青醬比較大人口味,這盒就沒吃完(哪那麼強)。但我買的時候看見建議的調理做法,是先用油將蒜頭爆香,再放肉下去煎,最後放洋蔥一起炒,這如果是餐廳的一道主菜,我一定會點來吃。

總之,今年的中秋節吃得很滿意,而且我們還很有效率的瓜分的家裡所有的月餅禮盒,人真的是越大越長智慧呀,哈哈哈!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