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湖口老街

建物
這次去新竹也去了湖口老街。

少女時代有一個筆友住在新竹湖口,當學生的時候就這樣,有上課時就寄到學校,寒暑假時知會一聲"我回家囉~"之類的,就知道要把信寄去家裡的地址;原以為我對湖口的印象僅止於此,最近重讀司馬遼太郎的[台灣紀行]一書,發現裡面有一段某個人物,日據時代在湖口服役的敘述,嗯~果然是會有老街的地方啊。

湖口老街
不過朋友說,湖口老街是已經沒落的,他既然這麼說,我也仔細觀察了一下,果然停車場寬綽綽的,卻沒有停太多車,賣吃食的也不太多,夏日午後的陽光毒辣辣的,人氣也不如何呢。
一間一間
好死不死的,我前一天才看了大溪老街,其建築豐美精緻的程度,湖口像是小家碧玉。
小家碧玉應該也是有美感的,但樸素到一個程度,就...不知道該說甚麼。線
向陽
夏日粲然的陽光。
餐廳
這裡有一家可愛的庭園餐廳。
戶
居住在老街的人們~忘了去查資料,莫非這裡是客家人才這麼樸實無華?
小草
還有一家號稱免費的博物館,館主應該是黨工吧!?什~麼~都~收~集。
我跟朋友忍笑上下看完要出去,他問我們有沒有去看"後花園"?
朋友喃喃的說:他以為後花園是不開放的。
然後我們乖乖又去後花園走了一圈,所有視線能及之處都有小雕像,甚麼都有舌
復興戲院
這家戲院聽說原本是郵局。
湖口老街
可愛的圓形弧度。
湖口歲月 
這家店就很有趣,把舊電器回收修理販賣。
門 
充滿一種老電影的fu~
沙發 
應該有很多人喜歡坐門口放風聊天吧!!
轉角
淡淡的湖口印象。


桃園和新竹的照片全收錄(日光機版)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