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桃園神社

碑
雖然它現在的名字是忠烈祠,不過我還是想叫它"桃園神社",因為它真的是保存的蠻完整的神社。

這次去找朋友,帶了兩台底片機跟一台數位相機,原本我都是以一篇文章介紹一捲底片的方式來寫,可是照片分散,還是用地點來介紹比較方便,大家請湊合著看吧樂

門牌
神社的地址。
鳥居
雖然是假日,幾乎沒有甚麼遊客,要也是跟我們一樣拍拍照走一圈的程度,還蠻喜歡這樣的。
鳥居
我看過的大部分鳥居好像都是木造的,只有這個不是。
但突然想到現在台中公園內有一些舊台中神社的遺址,好像有倒在地上的"柱子",似乎也是類似的鳥居?
下次我再去確認一下。
保存完整
看到保存的這麼好真是開心。
神社的馬
神社的馬肚子上的圖騰有被磨掉,但近看兩面都很清晰。
苔綠
屋頂上有厚厚的青苔。
角落
這樣說好像我是個怪小孩,不過只要看到這種保存良好的舊房子我就會很high~
(有燒片痕跡的第一張)
很完整
亂亂拍。
井
應該是井。
往下看 
由上往下看的視野。
窗戶
神社裡面我不敢拍(很失禮吧!?),就是入祀忠烈祠的一些碑位還有匾額之類的。
 
神社旁
這是日本神社必備那個可以洗手和漱口的地方,只是以忠烈祠的規格應該沒有人在用。
欄杆 
喜歡舊日式建築的朋友,務必要去看一下喔~~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