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出走小風景

鐵軌
日復一日的日子過久了,我就會很想出去走走,
從每天固定的行程中衝撞出來。

有離開的餘裕時,才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市場
那天去完桃園神社要去大溪老街時,先看到這個已經沒落的市場,繼而發現棟面有一道好長好長的紅磚牆,裡面是桃園農工。
驚訝於這個學校的規模,還有從牆外從可以看到的古意建物。
朋友說:找的到停車位,就讓我下去看。
綠蔭
我的運氣應該算很好吧,筆直的牆外完全不能停車,而我們還是找到了車位,進到學校內~
綠草及腰
學校的圍牆內有這批民宅,好像是宿舍,又像沒人住了。
 紅磚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一些些,對面的建築現代而豪華,這個地段應該是近市中心才是,這裡卻彷彿時空停滯了般。
舊屋群
回家上網google桃園農工,果然是日治時代1938年創立的學校,有一段說是毀於二次世界大戰戰火,因此校史不明,應該是空襲吧!?我猜想。

紅樓
資料中還提到日治時期的校歌是"桃園神社  矗立在眼前;瞻仰祠奉  莊敬在心中",
感覺跟桃園神社的地利之便還是有淵源的。

我想到之前去拍的台中高農,順便找了一下資料,原來早了一年是1937年成立的,只是高農原址不在我們現在熟知的台中路上,有機會也想去看看它原來的校區。

為什麼會跑出這一篇文章呢?
其實也是一種出走吧!?從既定的行程中跑出來的,延伸出小小的驚喜。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