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大溪老街

屋宇 
記得是吉兒同學的大推薦,她說:"大溪豆乾很好吃,但是要現滷的那種黑豆乾。"
言下之意就是要去到當地才能享用啦,所以我很期待去~大溪老街,順便吃豆乾眨
對我來說,去玩沒有好東西可以吃,真是太悲慘了;專程去吃東西踩到地雷,心情也會很悲慘。

扯了一大堆,這張是大溪老街的武道館,保存的很好,應該還在使用中,假日沒有開放;
雖然有點曝光過度,但我很喜歡這張清朗的顏色,屋簷上方有一隻小小鳥(活的)。

牌坊
朋友實在太了解我了,說我應該會比較喜歡舊舊的沒有維修的這一邊(中央街),
而不喜歡比較商業化遊人如織的那一邊,真的耶~
舊門戶
可以想見從前的氣派。
雄偉
商家的名稱還用英文字。
小攤
有人在買臭豆腐,但是我吃太飽了(呃!)。
大溪中央老街
被現代建築包圍住的,僅存的昔日榮光。
是燦坤
裡面是燦坤,朋友很想昏倒。
雜貨店
手殘女在FB自首。
朋友問說:"是抖到嗎?還是焦距不清?"
不好意思我用的是傻傻的傻瓜相機,不會有焦距的問題,但我得承認這樣偷拍人家我會很心虛,
很想快快走人就晃到了鬼
轉角處
很喜歡轉角的弧度,現在的房子好像很少蓋這樣!?
打鐵
大溪還有以打鐵維生的鋪子。
生活感
很樸實的一種生活感。
舊屋
很像電影的畫面。
窗
啊~啊~我好喜歡的畫面。
公會堂
我們要開車離開時才發現這邊沒來,朋友上次有去過,就說他把車開去前面臨停,叫我慢慢看。
老實說我對"蔣公行館"這樣的名稱沒興趣,驚喜的是這棟公會堂的紅磚建築好漂亮。
欄杆
雖然在熾熱無比,汗出如漿的天出遊還真累(新竹創了夏季最高溫),
但是有可愛的朋友開車又好幸福喔~~

想看看桃園漏網的鏡頭在這邊:

2 則留言:

吉兒 提到...

沒進去蔣公行館有點可惜...
又不是去瞻仰偉人遺物,
而是舊時權貴者總是會挑好山好水好景致的地方當行館啊~
裡面的陳設很雅致,景色也很不錯,
下次再去豆干時,還是進去瞧瞧
(印象中好像免費的樣子...忘嚕~)

小娣媽咪 提到...

原來molly來大溪走走
下回一起去唄..
我收到你的禮物了
是個我愛的molly風的包包
謝謝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