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推薦給我的底片帶來的驚喜,色調清淺,淡淡的卻有無窮韻味,我很喜歡。
拍老房子很能掌握住顏色的氛圍。
單行道,請往這邊走。
馬賽克磁磚猶如一片織錦,真想掛在我的窗前。
連賓館的名字都帶著一股文雅。
鏽蝕的地方也變成花樣的一部分了。
這棟建築側面的窗戶很美,正面卻把門封起來了,或許後人不再使用這建物了?
一塊招牌,訴盡多少歲月。
你的存在遠長於我的存在。
而歲月讓我們相遇。
秋日午後微暈的陽光色調。
敲敲門,請時間為我們開一扇過往之門。
『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一切的錯誤。…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只是在潮流當中,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拍著肩膀大笑的人。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 俯拾皆是,理所當然的人。』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
3 則留言:
hi molly,
看到妳拍到的舊建築物, 想問問它們是否已空置?
台中是否有很多這類建築物?
如是, 為何沒有人在原址建新廈呢?
前幾天在台中市中區繞了幾圈,感覺很奇妙
沒落的老市區裡還參雜了些巴洛克感覺的老房子
建築真是奇妙的東西,只要不是急就章隨便蓋的
即使掰壞傾頹,依然能轉化成另一種味道
hi hsumolly
鏽蝕的地方也變成花樣的一部分了。
-- 鏽蝕的地方,碰都不想再碰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