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お好み焼き~燒酌

大阪燒
因為每天都在看[てっぱん幸福鐵板燒],所以我在FB上提到去吃お好み焼き時,
朋友便笑問說,是看電視的影響嗎?

老實說還真的不是耶。
只是Vivian說想吃我們公司的Ten屋,我跟她說下班不想待在公司吃東西 ,她也ok,我就在網路上找了這一家,決定兩個人去挑戰看看,是法國人開的鐵板居酒屋,而且是桌邊料理的。
認真想想,我幾乎不會想吃和食,去日本玩時,人家帶我們去吃迴轉壽司或章魚燒之類的都有,一回欣說要帶我去吃月島燒,不順路我就說算啦~不管是烏龍麵蕎麥麵我都不喜歡,拉麵還可以但用不著特地去吃。我都是自由行不跟團,想吃甚麼自己高興就好,通常都吃義大利麵、咖哩飯、速食店、牛丼、麵包...早餐都選吐司,連超商的おにぎり都不會想吃,遇到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快打烊,我會買的是沙拉跟烤雞之類的,完全是個洋食主義者。
客席
直到去這家[燒酌]時,腦海中才突然浮現,我曾經在大阪吃過お好み焼き。
那次是朋友的妹妹推薦我們去很好吃的たこ焼き,那個桌子兩面都是鐵板,一邊是烤章魚燒的圓形,一邊是平的,是自己烤的。由於大家都點章魚燒,沒有平的鐵板可以用,小姐便說我的另外做,他們會送過來。
好久以前的事了,如果不是又坐在鐵板前,我早就忘了呢。
預約
可以預約的地方我都喜歡先預約,臨時得排隊的感覺好討厭。
塗油
ㄏㄡㄏㄡㄏㄡ!雖然沒有電視那麼大塊,但真的是貨真價實的鐵板喔。
整型
我跟Vivian很認真的討論為什麼要桌邊料理,感覺難度不是很高,他們人手又不是很足,每個步驟過程都要等好久。
分小塊
我猜有一種店家是覺得,客人動手是很簡單,但火候掌控的不好,就會認為這個東西不好吃啦~~
炒好了
我的要加很多七味和海苔粉,超好吃滴!!!
文字燒的材料
另外一份我們點了文字燒來做比較。
文字燒的作法是把料鋪在外圈一個圓,麵糊湯汁在中間,做法很陽春,使我想起為什麼我不想去吃Ten屋了,因為我在台北吃過不太愛,而且不便宜喔。
燒酌 
[燒酌]在東興路上永豐棧的對面,有興趣大家也可以去吃吃看喔。

沒有留言: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