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我整個被FB嚇到~~

042
我好像沒下過這麼聳動的標題吧!?
從我去上班以來,就有一種舊識紛至杳來之感。
很多舊識也不是特意斷交,只是人嘛,工作忙,有小孩的忙,隨時都能聚在一起的都是單身這群,少聯絡感情就淡薄些,但是一直都在的呀。
還有開店認識的一大群客人,大家都跟我很好,失去聯絡的是有點可惜,只能說人生即是如此。

我之前就說,我對遊戲沒有興趣,所以到現在,我都捲不進FB那股熱潮中。
但由於工作的關係,對於社群方面的功能倒是很有興趣。
漸漸的,FB上開始出現我並沒有失散多年,但久未連絡的同學朋友。
FB本來就很雞婆"你可能認識某某某喔",我以為它隨便說說,但沒聯絡的朋友都有E-MAIL,用這個比對果然還真的是我朋友耶,跟著一個老朋友出現的還有她那邊的同學們~我們班的男生。

我們班的男生每次看到我都說我沒變那類沒創意的話,不過他們自己真的變蠻多的,可以記下來:男生到中年真的是一關,不是頭髮就是腰圍。(過的了這一關的男生,老來大概也差不到哪去)
念歸念,他們都是好人,沒有理由不加他們的FB,但是就禮貌性的觀望,看到有趣的連結去按個讚,實際上的互動還是零,這真的是很安全的距離呢~

上上個禮拜,我不是跟我的客人朋友在跳蚤市場重逢了嗎?她叫Rita,她們那一班從國中到高中六年都在我店裡借書,跟佳倫還有G都是同學,妙的是她們彼此都不太聯絡了,剛好我在居間,我跟Rita加了FB之後,想說應該會有她當初的同學,因為這一代的小孩離不開電腦的,同學會在班網上討論留言,聊天用MSN,現在都是有FB帳號的。

沒想到FB跳出來,妳們有共同認識的朋友喔~是我的同事。
對,是我現在的同事,雖然不算熟,但我覺得她長得很漂亮,人又很和氣溫柔,而且也有自己的想法。更巧的是我們有業務上的往來,今天才在討論跨年活動要用的圖稿,所以我好奇的去問她:妳認識Rita嗎?

我猜是大學同學,沒想到她說是國中、高中同學,那不就也是我的客人?
那所學校有校車,所以住得遠的人就會搭校車,也因此很少來借書,印象中Rita,佳倫都會來幫要好的搭校車同學借還書...我的這位同事想起來了,她說:「啊!妳是格子屋阿姨。」她搭校車的所以只去過幾次,我看到她時應該都是女孩子一群,她對我的印象比較深。

同事了半年,才發現我們曾經是舊識,而且是FB帳號牽的,世界未免也太小了吧?!
我整個被FB嚇到。鬼

4 則留言:

butter 提到...

好有趣的緣份,格子屋的阿姨 :D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我還是沒有FB啊。結果,給人說我老古董呢~
還是你動力十足,FB會給你更多的"驚嚇"。哈哈:)

rubyplay 提到...

我至今仍然沒有加入Facebook,雖然可以很容易知悉久未見面的朋友之近況,但是為了保障個人隱私,我依舊不願加入此網路社群。

對了...molly,妳最近有在MSN傳網址給我嗎?因為離線傳訊的時間都挺奇怪的。

hsumolly 提到...

dear rubyplay:

不好意思那可能是中毒,
因為我大半年都沒上過MSN了,
不要去連結喔!!!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