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台中小學校

大同國小有百年歷史囉~
我對百年以上的學校特有好感,不過現實往往是這些學校們有太多資源,老早就把舊校舍拆了。
之前一直想去大同國小看看,就是聽說它的主要建築是日據時代保留至今。

還有一個好笑的回憶,我妹念的是大同國小對面的台中女中,一次我跟她提起來,她說對面那個小學沒有名字,我說怎麼可能?大同國小很有名啊,她說大門口沒寫校名,她看了三年只知道對面是間〝沒有名字的國小〞。
基本我妹那人小事很不經心,我不是很信她,專程跑去看了一次,結果是大同國小有兩個門,對著台中女中那扇門是沒寫,旁邊的門就像我上面拍的,寫的非常清楚啊。想到我妹的書呆性格,居然也不會往旁邊瞧瞧,就當成沒名字的國小,真是服了她。

大同國小在日據時期叫做〝台中小學校〞,我主要去拍的就是前面這棟建築,很喜歡這種設計的洋樓,每一塊磚瓦都被歲月浸潤過的痕跡~在這百年當中,有多少小朋友先學五十音,後來者學注音符號,而且學校禁說台語?
雨後的建築,無言。



建築的主要部份是用單眼相機拍的,還沒拍完,大家等等喔~

2 則留言:

惟心 提到...

(拉關係) 我曾經在大同國小旁的光明國中舊址待個一年呢~
和他們共用大操場、舊禮堂兼室內體育館 (己拆),兩校體育課還要協調呢,不然會搶場地。XD

吉兒 提到...

難得有跟我一樣回憶的光明學妹...
我可是紮紮實實唸完三年喔~
當時我們還是在頂樓升旗哩~

現在所謂的光明國中,在公館路上,
對我們這些從大同國小旁畢業的學生來說,一點感情也沒有,
每次跟現在的同學或學弟妹坐火車回台中經過那裡,
都會慎重的介紹那是一間沒有我任何記憶的"母校"~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