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不黑的星期一

金急雨
上班一個禮拜了,每天都很忙,每天都不知道在忙什麼~樂
工作本身是還好,只是作息改變,自己的時間變少了,還是說以前閒晃的時間太多,一般上班族都是這樣日復一日吧。

九點上班,我都八點前後起床,早一點我還來的及坐下來吃早餐,稍晚一點買了外帶去公司吃也都還來的及。我家到公司是一直線不用轉彎,騎車過一個路口,遠遠就可以看見那棟21層的建築。
雖然沒什麼好炫耀,我從前美工的工作都不用穿制服,這次的單位被歸在制服一族,好在我們公司上下班打卡可以穿便服,所以進去辦公室換上一身制服,下班換掉再回家,我還真的不想穿制服在路上晃,看起來太正式了,完全不像我。
所以同學們可能沒什麼機會看到我的制服。

星期一的行程滿滿,不過忙的人當然不是我,我只是小ㄎㄚ。
星期一早上要開晨會,早上蠻有風的,在二十樓的場地做做體操,會中新進同仁要做自我介紹,跟另一個同事比起來,我有點草草說完就下台了,我自己也有點好笑,大概是想說反正很多人認識我,不用裝了。

開完會不用很久,就可以吃午餐了,在員工餐廳吃了泡菜牛肉鍋,不錯吃喔。公司有給一個用餐的額度,超過才要自己付費,我想我一定會超過吧,因為我都順便買飲料。不過啊,辦公室在19樓,既然餐廳就有賣,我也沒那麼堅持硬要到一樓外面的茶攤去買。

吃完飯做了一點事情,又要開營業/販促會議,我們是因為跟宣傳有關,要去旁聽活動進行的程度,基本上沒有參與發言;我來上班之後都只在19樓走動,一進去雖然坐在最旁邊最角落,就聽到有人說:「這個新人怎麼有點面熟?」百貨業界的人大概都很擅長記人家的臉孔,營業的人都好厲害。
這個會開了兩個小時,一天剩下的是尾巴了。

不過呢,星期一大部份的人都要上班或參與會議,時間雖然一段一段的,反而比較好做事,所以在尾巴的這段時間,我跟好幾個主管詢問了一些事情,我的社群業務終於有了點譜。

還是想到我跟肥雞的結論,大公司裏麻煩的都不是事,而是人。


2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讀到你重回職場遇到的心情,很有趣。哈哈 :)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我也很好奇穿了制服的妳會是那個樣子.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