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有伴

有古意的台階
同一個辦公室裏,秘書課來了一個新人。
我們這家公司慣稱新同事為〝新同學〞,我來上班第三天,才跟之前的同事碰到頭,她說:課裏面的小朋友跟她說來了一個新同學,沒想到居然是我!
抱歉喔,我是這麼老的〝新同學〞。舌

這位貨真價實的新同學,比我小了整整15歲,因為我們辦公室很安靜,根本沒什麼機會聊到天。
那天Emilie要我跟新同學先去用餐,我問她還習慣嗎?她說有些地方很疑惑~
我笑著說:是不是為什麼大家都不想用餐?時間到了也不下班?
馬上張大了眼睛,對!
果然是七年級的坦白。

因為是新人,人家不可能交代太難的工作給她,但她們在忙也沒空仔細教她新工作,這樣到下班,明明沒事卻不能大大方方的走人,彷彿是個問不出口的問題:請問我們不是六點下班嗎?
我建議她下班時直接去問主管:請問今天還有要交代我的工作嗎?
通常沒事的話,人家就會說:沒有,妳可以下班了。
真的有事沒做完,起碼還可以掌握進度,幾點可以走人。


我從禮拜一到現在開了四場會,其實開會不管是旁聽或討論,都可以幫助我提早掌握公司的活動,都是有益的。開完早上的會之後,我寫了一下午的文案,列印了六張,邊寫我的目標就是:希望今天可以準時下班。五點送到主管那邊去,心裡就想,如果馬上要更改的話,今天就要弄好再走,但依我們公司的慣例,通常主管不會那麼快看~

弄了一整個下午,腦袋都被榨空了,我也只想回家吃飯,跟禮拜三回來的小鐙一起看神奇寶貝,如此而已。
果然是胸無大志的上班族啊。

然後跟新同學一起下班。
雖然我們兩個是最早走的,差不多也六點半了,我們辦公室要跟高級主管打招呼才能走人,其實他們也都很親切,會跟我們說byebye、お疲れさんま之類的。
然後我們要去搭員工電梯,刷指紋下班再走去員工停車場,回到家一定快七點了。
我們這早走二人組還因為有伴,建立了一種革命情感。

說真的進去一個新的環境,心情總是會緊張不習慣,工作還沒上手之前,去上班這件事還是會給人壓力;新同學則更有一個難題,我們這家公司光是自營員工就有百人以上,她說每次人家帶她去介紹,就擔心沒有一個名字跟頭銜連的起來,這一點我是跟她說,習慣了就好,不過我們都需要一點時間吧...

6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近來我也遇到新新人類,真的不明白。
後來認識一些新新人類的朋友,原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
就是喜歡有屬於自己【專門】的一面。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在我仍在工作的期間, 除非是有突發的事件或當日未完成的工作, 我一定準時下班.
上午 8時45分前到 office, 下午5時15分下班, 日日如是, 從未間斷過.
因我的是外勤工作, 大部份的報告都在外完成, 回到 office 只是檢視報告有沒有需要修正便可.
通常回到 office 只是等待 5時15分的來臨.

Jessie 提到...

以前我是長輩口中,小孩子不懂事,的小孩子,現在我也發現,自已會說起,小孩子不懂事,這樣的話,時代在變,不知道是我們越成熟越有智惠,還是這是輩份間的代溝?!

克樓艾 提到...

最近我也可能要回老地方
總覺得很為難
因為離開當時並不算很愉快
而且說老也不老
一年的時間 長不長短不短更是尷尬
啊! 頭好痛~

ps 最近看的是"幸福的馨香"以及"深夜食堂"
都是小小餐館的溫馨故事
或許我也是一直在尋找
像海鷗食堂那樣的作品 重溫那份慰藉
看完了都有種衝動希望自己將來可以開一間~

不知您看過否? 若無則十分推薦!!
看完好東西總是想找個可以聊的伴 ^___________^

克樓艾 提到...

謝謝你 是個好方法

那2部也不是流行的片,
跟他們相遇也是蠻奇妙的過程~
倒是找了莫利介紹的這部出來看
喜歡片子畫面勻稱的色彩
而且正讀著的是"橫山家之味"
頗有呼應之處 感觸更深...

克樓艾 提到...

恩 這麼說吧
首先要具備流暢的簡體字閱讀能力
其次要習慣偶爾畫面解析度稍差的情形
以及選擇性的忽略"智慧財產權"
最後充分且技巧性地利用網路資源即可

我也常上萬代福官網看片單
作為蒐片參考
或者鎖定某幾家特定的代理片商官網

批ㄟ思:
若莫利姐不介意上述一二三點
"親愛的醫生" 已在某處恭候多時

之前未曾主動告知
也是猜想您是介意第三點的正直青年
因此如我的方法有冒犯之處還請見諒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