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大年初一

初生的綠意
大年初一發現是好天氣時,心情很好,難得過年,藍天白雲的多舒服啊~
但是路上都沒什麼人。

跟阿暐約好要去萬代福看『幸福便當-のんちゃんのり弁』。
說來也巧,我通常都會一個人去看電影,除非那個題材是某個朋友同樣喜歡的才會問一下,前幾天在報紙上看到介紹時,是想到阿暐不知道會不會想看,才說呢他就寫mail問我要不要看了,我們是走日片庶民路線的。

沒想到大年初一,萬代福人這麼少,大家領了紅包都去看首輪片嗎?
不過我們看的這種片子,整場滿也只有二十個人,很像包廂的氣氛,我已經很習慣了。
話說『幸福便當』是小西真奈美擔綱演出,三十一歲的年輕媽媽永井小卷想跟不事生產的小說家丈夫離婚,遂帶著幼稚園的女兒回到娘家,沒有工作、沒有存款、不知道能做什麼,感覺很平常的故事。
大家都說日本的電視劇跟電影是兩種文化,我也常有這種觀感,前者一定可以美夢成真,電影就很難說。
小卷的娘家在墨田,拍攝的氣氛可以感受到東京下町的風貌,高中時曾經喜歡過的男生還在老家的照相館幫忙,原本以為會這樣定下來,卻又不是電影想表達的主旨了。
愛情專賣店
買票的時候,我看到同檔還有這部『愛情專賣店BANCS PUBLICS』,老實說我是因為海報很好看,才想看一下時段,剛好是在『幸福便當』後面半小時,因為還蠻早的,就想繼續看。我跟阿暐擠到一中街(沒錯,這裏人就很多了)買了一堆吃的,嗯~其實都是我想吃的~又回到萬代福,而且是同一廳。

如果要我介紹這部電影,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寫,它其實有一點無厘頭,劇情三言兩語可以說完,但畫面和情境的連續感不用看的恐怕很難體會。或許今天是情人節的緣故,片名又有〝愛情〞兩字,好幾對情侶相偕來看,不知道人家會不會看的比我懂呢?

看完這片不到五點,想去〝三時茶房〞喝茶,人家大年初一休息,不過我們從巷子裏繞過去的,又拍了一堆照片。三民路是在日據時代就有的街巷,房舍雖然沒有那麼古老,從馬路上很難想像裏面的巷子錯綜複雜到如此,很有鄉下爺爺奶奶家的味道。

(((大年初一拍的照片)))

1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愛情的浪漫都在虎年的熱鬧唬唬沖走了。
男的說女的像只貓。女的說男的像只虎。
大笑幾聲不忘喝:新年快樂。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