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一日來回

高鐵車票
去台北喝堂弟的喜酒。
妹妹說小孩喝喜酒一定坐不住,喜宴的菜色小孩也不會愛,無意遠征;我弟很宅的,不是非去不可他不想動,所以我跟爸爸、媽媽、台北的哥哥一家人當代表。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搭高鐵,不是多常出門,我的時間沒有多麼寶貴,向來台鐵和台汽就足以應付了。爸爸說他也沒搭過高鐵,喜宴的會場聽說跟車站相連,省去移動和找停車位的麻煩,所以就去訂了高鐵的車票,沒去的弟弟就負責開車接送我們。

早上去搭車時,心情是有一點期待,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東拍西拍的,但真的進到車廂裏頭,有一點小失望。雖然這樣說很好笑,我是第一次搭高鐵,但十幾年前就搭過新幹線了,高鐵的車廂很像飛機的經濟艙,沒有那麼窄,但既不舒適也不算美觀,沒有拍照除了怕空間小拍到別人之外,就是沒什麼好拍的。心裡暗自猜想,高鐵業績不振,是不是它除了快速這項便捷性之外,沒法讓人產生旅行中的期待感~?〝從搭上高鐵開始,旅行的美麗回憶也開始了〞諸如此類的。
結果我還是喜歡台鐵,除了我的荷包比較薄之外,我覺得台鐵有附加情感價值呢。

一場喜宴從11點到板橋,先是等待後來是吃飯,直到下午三點多。
跟朋友的婚禮不同,朋友的交了禮金,只管吃吃喝喝就好,親戚的儘管也是吃吃喝喝,某個迎面而來面孔可能就是哪個多年不見的長輩,喔,還得先搞清楚要怎麼招呼,真是不敢怠慢,臉都笑僵了。不過看到很久沒見面的堂兄弟姐妹,就算不常聯絡,說說話寒暄一下,感覺也是蠻好的,血源關係也許就是這麼回事。
本來還想難得上去,溜達溜達再回台中,酒足飯飽之後疲態湧現,叔叔招待中部親戚搭遊覽車來回,我們的親戚多半在彰化員林之間,細問之下,遊覽車會走中二高,到台中轉中彰快速道路,我們不管在台中哪裡下得車,一通電話叫弟弟來接都OK,所以一家三人又搭上遊覽車。憑良心講,這些親戚走在路上我半個也認不得,但爸爸媽媽當然都知道,上車下車都行禮如儀,也是好笑。

就是這麼高興
可愛的許小弟也有去喔。
會後新郎新娘發送小汽球,他剛好不在位置上,我去排拿了一個給他,剛好是藍色的,問他高不高興?笑成這樣,讓姑姑覺得好值得呢。

下個禮拜就過年了,約好過年再見,也跟堂妹們說好她們來台中再好好去聊一聊。過年就是團聚,過年也代表新希望,然後可以什麼都不做,輕輕鬆鬆的~好想過年了!爽

4 則留言:

小米 提到...

嘻嘻~~~真是謝謝你們來啊!!!
昨天真的是一團亂 忙到昏頭了
因為男方女方有很多東西都是分開的
有一大堆東西要注意~~~~

說真的昨天沒吃到什麼東西
那個菜色我也不是很愛
雖然我媽說有很多人都說好吃!!
後來等女方那邊結帳等了好久哦!!!
等到大家都快沒耐心了....
回家又都我哥他們算帳的東西
我都快累死了
我妹他們都睡了一覺起來囉!!!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每次想到喜宴,就佩服新人如何公告親朋戚友來出席?
我記得我的喜宴,
還得靠父母那一張小鎮的地圖來規劃
哪家哪家人還沒派喜帖呢~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香港最近為了要建高鐵弄到滿城風雨, 因為造價高昂,憂慮會虧本, 但事在必行, 反對之聲不絕也枉然.
50多分車程要5百多也不便宜,不過像妳說省卻移動和找車位的麻煩也是值得的.
很多地方的喜宴都在上午舉行,香港則喜歡在晚上,方便上班的人可赴會. 喜宴的另一個作用就是讓很久沒聚在一起的人有機會見見, 高高興興的吃一餐.

rubyplay 提到...

我先前第一次坐高鐵時,也是緊張到上網參考熱心網友的經驗,結果搭乘幾次後,發現在某些時段才有優惠價,不然,平常時間選搭高鐵,真的是超級昂貴!!

高鐵如果是長程的話,算是蠻快抵達目的地,可惜當初高鐵站規劃地點偏離市區,除了中北部以上,有三鐵共構及台鐵接駁轉搭,中南部來講,搭免費接駁公車還得算准時間及等候搭車點。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