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整棟白色的建築很醒目
Ryo說要請我吃飯,地點訂位都是她一手包辦,早上還開車來接我,所以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這樣,在七期裏的獨棟餐廳。

松露蘑菇濃湯
我們到的比較早,餐廳裏還只一桌客人,後來就陸陸續續坐了七八成滿。
坐下來打量了一下,開始點餐,Ryo就說:「No budget!」真是不好意思;我問Ryo怎麼會知道這一家,她說也是網路上看來的,聽說風評最好的法國料理一是我們上次去的法森小館,再來就是這家法月;前者溫馨而家庭化,法月則很大氣,不過兩家的東西都很好吃,服務人員的素質也都很好,專業度也很夠,畢竟要介紹這些餐點,應付客人的詢問,也要親切合宜,讓人覺得到此用餐真的是一種享受呢。

我點的沙拉
觀看了一下menu,我跟Ryo不約而同都選了牛排主菜,只是這不是大塊牛肉的那種,而是帶骨的仔牛肉。
照樣的,從麵包開始,就是一場華麗的盛宴。
法國料理的擺盤和美味度絕對不相衝突,一邊欣賞著可愛的裝飾,吃起來又是絕妙的好滋味,我當然會一張一張拍照。雖然也想拍一下餐廳的內部裝潢,不過怕拍到別人不太好,就讓我稍微形容一下吧。
地板跟外觀一樣都是光可鑑人的大理石,餐廳的區隔卻用了清水混凝土,不知道是不是受安藤忠雄風的影響,但是又不想太極簡化顯得清冷,隔間的石板故意留了很多手工的質感。
洗手間非常豪華,不過當初設計時留了天窗般的玻璃窗,自然光映進來的亮度柔和了餐廳裏面的冷硬線條,還留了一塊小草坪,我覺得很有趣。
主菜的仔牛排 甜點的堤拉米蘇
吃吃喝喝,邊看人邊聊天還有欣賞盤中的風景,很快樂的一頓午餐,吃的太飽,我們又去SOGO逛街,快過年了,採買年貨的人好多,身在其中,庶民的樂趣莫過於此。
一頓美食、一段悠閒的什麼都不買看看也好的時光、親愛的朋友的陪伴還專車接送呢。
謝謝Ryo,給我這樣平和的幸福眨

天空的雲好奇妙喔
回家時,天空的雲彩要像條紋圖案喔,我們覺得好奇妙。


更多照片可以看(((法月~當代法式餐廳)))

3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好久沒有Ryo 的消息。
她可好吧?

天空的云彩都沒發呆,肚子美好的脹。
人在樂。天在笑。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我說妳是有福氣的真的沒錯, 能夠這樣悠閒地享受一頓法式午餐,然後去 window shopping, 還有專車接送, 這樣的人生真的無憾矣.

Ryo 提到...

Hello飛羊:

謝謝你的問候...
我很好歐!!
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就莫名地忙錄起來...
不過還是可以常在Molly的文章中發現我哦~^_^

Dear Molly:
妳太客氣啦!
托妳的福~~每次載妳都很好找停車位呢~~
下次有好吃好玩的再一起去吧~~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