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有一首歌

blog03 624
七夕夜,在別人的部落格看到曾經熟悉的歌曲介紹。
那是黃韻玲的『藍色啤酒海』專輯。

一九八七年,光是扳起指頭算起來,都是一段遙遠的時光了。

在詳細的文字介紹中,懷念起過往,忍不住要留下回應,雖然只是心中的小小共鳴。
我用力回想。
那些歌我當初可是每一首都會唱呢。

剛好要出門,我在夜風裏想。
月色靜好,我在星空下想。
曾經熟到不行的旋律似乎離我遠去了。
拼湊出來的歌詞沒有曲可以搭。

回家上網查Youtube,一點都不意外找不到,那可是錄音帶時代呢。
不過歌詞是有了,黃韻玲和周華健的聲音出現~
然後然後,我會唱了。
一字一句,邊唱似乎感覺到一九八七夏天的風,
還有之後很多年,非常喜歡黃韻玲時的自己。

唱歌給自己聽,很久很久以前的〝我在這裡等你〞。
給自己拍拍手,掌聲鼓勵。



2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當年黃韻玲重復唱幾個“我在這里等你”版本,都掩飾不了歌里頭巨大的悲傷。

hsumolly 提到...

hi 飛羊:

當時可能因為年紀小吧,怎麼唱都沒有悲傷的成份,現在看這首歌詞,也只有淡淡的懷念~(^^)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