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客家小鎮 南庄行

blog03 643
上一次去南庄是6、7年前的事了,一直很想再去走走~
這陣子同學們都很忙,不過由於我念了好幾次,大家就捨命陪君子~跟我一起去啦。
謝謝肥雞跟吉兒,在戶外溫度38度的天氣裏,與我一同走在南庄老街上。
blog03 613











blog03 633 blog03 634
會對南庄如此念念不忘,是由於上一次未成形的出遊。
為什麼是未成形呢?
話說那時我哥和我弟同住台北,他倆假日無事是常去南庄走走,熟門熟路的。但是那一天,我哥回到台中,閒來無事說要開車載我們去卓蘭採梨子,家族成員是我媽我弟還有我,想說無事去兜風也好。
結果我哥那個人啊,什麼資料也沒查,一行四人開往苗栗方向,要找果園還盡往荒郊野外開,結果仍然是荒郊野外,還說什麼他油加的很足,開到宜蘭也沒關係之類的。後來真的找不到半個,就近去了南庄,那時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地方。
可是一看那種古街風情,我就很喜歡,偏偏我家的人吃飽飯就想走人,根本沒有逛到,害我失望到現在。


blog03 640 blog03 639
這次跟同學們去,先做了一些功課,就是有一本導覽的[Taipei Walker],再來跟著人潮走,十足的觀光客行逕,但還是挺有趣的。
南庄的老街又名〝桂花巷〞,跟鹿港那個沒什麼關係。我覺得台灣所有以老街為名的地方,都會賣很多類似的東西;而這裡多賣很多桂花蜜釀之類的,還有在地的食品。
blog03 658 blog03 659 blog03 656 blog03 657
客家的餅食,看起來都有點油,天氣熱我也不餓,就沒想到要買來吃。


blog03 661 blog03 663
九份跟內灣也有很像的戲院餐廳,我們在這裡拍了一堆照片。

blog03 667 


blog03 669 

要也只能說,我就是喜歡這個調調,雖然去了好多老街,仍然樂此不疲。
blog03 665 blog03 666
每次去到這種地方,總是拼命拍照拍照,拍完了就想走人,我們不習慣在這種地方吃飯,太像一種噱頭了。

blog03 614 
我拍著拍著一轉身,發現同學們不見,以為被放鴿子了,原來她們換了一個角度在拍這一頭,還在研究電影文案,不消說,那時的廣告只有〝聳動煽情〞可以形容。
吉兒喜歡那些椅子,我們都得等路人走過去才能完整取景。

本來想拍客家粄條給朋友看,但喜愛粄條的肥雞說她吃不下,我吃的是苦茶油麵線。
跟我想像中的苦茶油味道完全不同,而且我不太喜歡那個素肉鬆,雖然大家都不看好我,我可是有把麵線吃完喔。還跟吉兒外帶了兩份豆乾,這裏的豆乾是薄片正方形
blog03 615,滷過加些蔥蒜調味,回程的路上我跟吉兒兩個人都在吃,可憐的肥雞不能吃豆類食物,滿車都是那股蒜香舌










blog03 642 blog03 641
在這個叫做「乃木坂」的地方買的檸檬紅茶,小姐將吸管旋成一個心型的動作我覺得很可愛。
看到這個坡道名,我想到乃木希典,回家翻書才知道真的是紀念這位曾任的台灣總督。

blog03 626 blog03 627
我們去的時候走中山高速公路,回程走的是人家告訴我們的另一條山路,原來上次我哥也走這一條路,難怪我覺得很面熟。
從人潮絡繹不絕的南庄老街出走,山路曲折,卻可以欣賞山嵐美景,路邊看到一個名為〝八卦力〞的賽夏族部落餐廳,我們好奇的下車探看一番,呼吸了山間的空氣,嗯!滿滿的芬多精。

blog03 631 




























回家在車上跟同學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窗外看出去,夕陽西下的餘暉滿溢。

11 則留言:

Winnie 提到...

我覺得這地方很適合想懷舊的人呢!不過我媽覺得太人工了。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感觉该会很好玩。
那边有旧书店吗?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只看圖片也知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古早味濃厚, 捧極
那間鐵皮屋很特別.
桂花巷的路牌上也有人留字"到此一遊", 有趣.

Ryo 提到...

Dear Molly:

上次帶Ryo媽媽去時~~
我們沒有走到戲院那裡~~
因為觀光客實在太多啦!!>__

hsumolly 提到...

dear Winnie:

我數數看,我去過九份、內灣、北埔、三峽、鹿港、奮起湖還有南庄...大部份的老街都很人工啊,不過它們都建在有歷史的地區上,仔細找找,還是有舊日的氛圍~

蠻有趣的呢。

hsumolly 提到...

hi 飛羊:

台灣老街的特色就是,盡走吃喝玩樂路線,沒看過有舊書店呢。要是我有發現有意思的舊書店,一定專文介紹。
(^・^)

hsumolly 提到...

hi maninov4u:

你看桂花巷的招牌下面就是那家店,店內的牆壁、櫃檯、天花板...極目所及,都寫滿到此一遊的簽名,我看呆了。

我很喜歡去這種地方,拍出來的照片古意森然,特別有味道呢。

hsumolly 提到...

dear Ryo:

真的嗎?走路不到十分鐘的距離說。
昨天新竹的溫度不是又創新高嗎?我們在南庄也感受到那股熱浪~~

小米 提到...

哈哈~~~我上次去南庄時也逛了桂花巷
當時我心想這個南庄戲院 你一定會喜歡的
果不其然 看你多拍了幾張照
就知道你愛那個fu

不過我們倒沒喝那個飲料
可是看起來還滿優的樣子耶!!
不知道喝起來如何~~~

hsumolly 提到...

親愛的小米:

對啊,我很愛那個fu的,還有很多張放在flickr上,沒有編排進來的。

妳是說檸檬紅茶嗎?很好喝喔,天氣熱喝起來很清爽。

客家募稿小組 提到...

親愛的朋友您好:

抱歉打擾了
我是客委會客家商品募集的活動小組
在部落格看到你的作品
希望可以邀請你參加下列活動
我們有愛客推文推圖與愛客點點名的競賽
寫下「愛客特‧我愛客家特色xxxxxx~」
(xxx不限字數,請輸入推薦之客家人文特色或客家特色商品)

獎品豐富 EeePC、來回機票、開心農場農民幣...等
希望能有榮幸邀請您將此篇文章投稿參與比賽

活動網站http://eventblog2.yam.com/2009/ilovehakka/
客委會客家商品募集活動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