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多話小姑娘

我家的小姑娘熱愛彎彎,去她家串門子時發現她畫的圖畫日記,居然把我的朋友升級(或降級?)為她的格友。不過她說寫出我朋友名字部份的不准拍,她會害羞。blog03 691
小四這種年紀很微妙,有時候會覺得她說話的內容和口氣像個青春期少女,想把她當大人看了,她又耍寶搞笑活脫脫是個小孩,時間的鐘擺在她身上擺動著。

但是她非常的愛講話,每次拉住我要開講時,夾七雜八的扯個不停,我總是要再三重申:「說重點。」她的話題才會化整為零,通常都很簡單。
剛去念幼稚園小班時,小昀剛滿四歲,可能在學校學的語法,她常會說:我小時候如何,我小時候如何‧‧‧這常使得我爸(阿公)、我弟(小舅舅)還有阿姨接不下去,明明就還很小,怎麼像話當年一樣的〝我小時候〞?
現在有兩位數的年紀了,我們比較可以陪她緬懷當年了~
〝妳生出來時頭髮好多,像鳳梨一樣怒髮衝冠。〞
〝妳跟弟弟生出來都很黑,許小弟比較白。〞

多話小姑娘很喜歡小表弟,對自己的弟弟不假辭色。
她問了我好幾次:「阿姨,妳不覺得許小弟比我弟可愛嗎?」
並沒有喔,如果許小弟變妳的弟弟,妳就會開始欺負他了。

多話小姑娘晚上打電話來,她的口齒清晰伶俐,說明天早上要來找阿姨,她的爹娘及小弟都要上課,我問了一下:「要去吃早餐嗎?」「嗯,就算有吃東西,也想跟阿姨出去。」那就一起去吃吧,還有還有,她跟小朋友約早上10:00要線上MSN,阿姨可以幫她打字嗎?
這年頭,當阿姨的乾脆去兼職當她的秘書好了。


 
blog03 693
多話小姑娘也曾經有過,
還不會說話的時刻。

4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多話小姑娘不會說話的時刻,臉蛋圓淥淥,像一粒紅蘋果。

hsumolly 提到...

hi 飛羊:

我妹每次看到我桌上這一張,
總是忍不住說:她從前把她女兒養成嬰兒肥。
我覺得她的大眼睛幫她說了很多話。

小娣媽咪 提到...

我又看到她的畫畫天份耶
可愛的是
還很小的她
竟能說出大人的語氣
而畫的很有樣子耶
時代真的不一樣了

hsumolly 提到...

親愛的小娣媽咪:

我相信妳的小天小娣,
絕對不會輸我們家多話小姑娘的,
畢竟家學淵源啊~(^^)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