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身騎白馬


徐佳瑩-身騎白馬抒情完整版



上上個禮拜吧,在廣播裏聽到這首歌,很有餘音繞樑之感,雖然有Youtube的畫面,可是看到畫面感覺不對,因為我就只是這樣在廣播中一遍一遍聽到,再為了聽懂歌詞,在工作中停頓、側耳,慢慢慢慢才感動了起來,大家能想像這樣的情景嗎?
這幾天突然變成早起的鳥兒,太早起來沒事做就寫部落格,沒什麼計劃和目的可言,我只做我高興的事怨,還真是任性的人啊。

昨天起來時,頭腦不是很清楚,把五點半看成六點半,因為天光早已大亮;今天則相反,外頭只有濛濛的一點黯度,我煩惱著難道比昨天更早嗎?原來已經六點多了,遲到許久的梅雨季節,終於決定開始報到,陰陰的,灰灰的,冷冷的。接著一直下不來的雨,像水潑般從天空灑落,短期之內是不打算停歇了。

沒想到的事總是特別多。
沒想到會被一首流行歌曲感動。
我這麼說倒沒有特別意思,雖然沒打著旗幟,基本上我總是跟流行的東西絕緣的;工作的地方有廣播可以聽,有些聲音進進出出,大部份的流行歌曲聽來都像一場〝災難〞,而這些〝災難〞又很容易出現在電視節目每個小時換檔時段,我在等下一檔節目時順便辨識那些歌詞,總有無稽之感。

不過該怎麼說呢,也在這樣的流行文化包圍下,遇到好的東西時,反而是驚訝自己還會感動。

我總是說,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歧異,只要用心一定可以溝通。
沒想到我還是克服不了,想要放棄,但放棄又讓我覺得那不像自己,很是矛盾。
在掙扎的過程中,房間從〝亂葬坑〞的狀態,開始割捨、丟棄、整理,在雨季來臨之前,它已經恢復到〝普通的凌亂〞,不過起碼是乾淨的。

梅雨過了之後,夏天就正式來臨了。

5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哈哈~我是靠歌曲来记忆自己生活的点滴。
近来反而少听新歌,回忆过去多一点。:)

有一本书叫《乱好》。
乱,往往也是创意的一种方式。
哈哈, 非常好玩的一本书。

至于,“我身骑白马”,没有我想象中那样震撼。
我的感动比较热烈,我更爱亂彈阿翔 -- 走馬燈
的摇滚啊。哈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obGhbN355I&feature=related

hsumolly 提到...

Hi D:

你好,謝謝你來回應。
從廣播裏聽到一首歌,然後再上網搜尋,好像是現代人的基本功課,很高興你也跟我有同樣的觸動;我寫的老電影,除了原本跟我一同觀看的朋友之外,好像第一次找到同好呢。

有空請再來玩~

hsumolly 提到...

Hi 飛羊:

我也很少聽新歌啊,多半是廣播中聽到的;不過〝身騎白馬〞不是震撼人的歌吧,我剛聽到有點混淆,究竟是國語歌還是台語歌,然後上網找了一下,每次著意想聽懂歌詞,再來就被感動了~~
這張專輯已經發片了,所以我平均每天在廣播會聽到一到兩次。

真的有書叫[亂好]嗎?太亂了會讓我很煩呢。(^^)

VVN 提到...

周日帶爸媽吃飯,在回程車上也聽到這首。
好像從陳昇(就我感覺啦)的One Night in 北京開始,愈來愈多這種拿以往的素材重新創作的作品。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類的作品,
能因此讓現代年輕一輩稍微認識到以前的好東西,
如果因此產生興趣而去研究去發揚光大,當然是最好的啦XD~

hsumolly 提到...

dear VVN:

看來大家都是從廣播上面聽到的呢。

〝One Night in 北京〞真的好久了,像這種將完全不同的歌曲元素重新組合的歌,需要更高深的功力,聽起來有一種令人驚奇的新鮮感。

不過妳會不會覺得,在我們的世界裏,京劇和歌仔戲地位還是微妙的不同?所以〝身騎白馬〞勾起的感動,又讓我思考回味更多了~~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