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也是,天空轉成大雨欲來的
沒想到太陽出來,大顆的雨滴同時開始落下,結結實實的一場太陽雨。同事說她最討厭這種時候雨打在柏油地面的味道,不過我其實蠻喜歡這樣的雨腥氣,雨水帶走暑氣,我在門口拍照。
未幾,住我們隔壁的小姐在門口流連,一臉笑意,我們以為她在猶豫要不要進來買麵包?她進來時才說,本來要報我們去看彩虹,可是得繞出去,覺得我們在工作中可能有所不便吧?~
太陽雨過後,最是容易看到彩虹。
雖然我沒有看到,但是美麗的東西,要有一些機緣才能看到,也因此更顯珍貴吧。
下過雨之後的天空,
『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一切的錯誤。…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只是在潮流當中,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拍著肩膀大笑的人。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 俯拾皆是,理所當然的人。』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
6 則留言:
Hi Hsumolly
原来还有新词叫[雨腥味]。
难怪每次下雨时把雨傘带进车后,不久车里就会带来阵阵鱼腥味~
Hi 飛羊:
跟魚腥味差很多吧~魚腥味我可不愛。
可是下雨天傘帶進車子裏的,我覺得是純粹的〝雨〞味;我說的那種是柏油路被曬的又乾又熱,一場驟雨沖刷下來,馬上聞到的味道,有〝活著〞的感覺呢。(^^)
第二張圖中的窗戶全加了鐵枝, 有火警時很難逃生, 是不是大部分的住戶都在窗外加鐵枝防盜呢?
Hi maninov4u:
你看的真仔細,我們叫做鐵窗,一般的房子都有,我家也有呢。常識上雖然妨礙逃生,但大家都怕小偷~(^^)
dear Molly:
我也超喜歡你說的雨腥氣,特別是在悶熱的天氣裡,聞到這樣的味道,會讓人期待下一秒馬下就落下的大雨滴!
親愛的Laura:
哈哈哈!我們果然是同類~(^0^)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