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太陽雨

氣象報告從星期一開始預測的梅雨季節完全沒個影子,blog03 304每一天都是高溫炎熱的日子,偶爾天空惡作劇般的突然轉陰,好像醞釀著一場大雨,可是等我們真的期盼起來,烏雲若無其事的散去,又是半滴雨都沒下。
下午也是,天空轉成大雨欲來的blog03 303氣氛,同事還急忙回去收被單,結果天空轉晴朗,我們覺得又被誆騙了一場。

沒想到太陽出來,大顆的雨滴同時開始落下,結結實實的一場太陽雨。同事說她最討厭這種時候雨打在柏油地面的味道,不過我其實蠻喜歡這樣的雨腥氣,雨水帶走暑氣,我在門口拍照。

未幾,住我們隔壁的小姐在門口流連,一臉笑意,我們以為她在猶豫要不要進來買麵包?她進來時才說,本來要報我們去看彩虹,可是得繞出去,覺得我們在工作中可能有所不便吧?~

太陽雨過後,最是容易看到彩虹。

雖然我沒有看到,但是美麗的東西,要有一些機緣才能看到,也因此更顯珍貴吧。


下過雨之後的天空,
blog03 302就像被洗滌過般清清爽爽。

6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原来还有新词叫[雨腥味]。
难怪每次下雨时把雨傘带进车后,不久车里就会带来阵阵鱼腥味~

hsumolly 提到...

Hi 飛羊:

跟魚腥味差很多吧~魚腥味我可不愛。
可是下雨天傘帶進車子裏的,我覺得是純粹的〝雨〞味;我說的那種是柏油路被曬的又乾又熱,一場驟雨沖刷下來,馬上聞到的味道,有〝活著〞的感覺呢。(^^)

maninov4u 提到...

第二張圖中的窗戶全加了鐵枝, 有火警時很難逃生, 是不是大部分的住戶都在窗外加鐵枝防盜呢?

hsumolly 提到...

Hi maninov4u:

你看的真仔細,我們叫做鐵窗,一般的房子都有,我家也有呢。常識上雖然妨礙逃生,但大家都怕小偷~(^^)

Laura 提到...

dear Molly:

我也超喜歡你說的雨腥氣,特別是在悶熱的天氣裡,聞到這樣的味道,會讓人期待下一秒馬下就落下的大雨滴!

hsumolly 提到...

親愛的Laura:

哈哈哈!我們果然是同類~(^0^)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