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帰ってきた時效警察 2』


超搞笑的『帰ってきた時效警察 2』仍然是由小田切讓飾演─將追查超過時效的案件當成興趣的男人─霧山修一郎,以及暗戀他的交通課女警─三日月靜(麻生久美子 飾演)。



第一季台灣的緯來日本台雖有播出,卻放在一個很奇怪的時段,晚上六點到七點,我都只看到後半部;上次在逢甲夜市看到有賣,就買了第二季。

『時效警察』的故事是由於日本殺人罪的追溯期限是15年,換句話說,殺了人之後如果能逃過15年的期限就沒事了。一般的推理或犯罪小說電視,往往會以期限將至的緊迫感為時間點,這齣劇則剛好相反。當時效課蓋下時效已至的印章之後,霧山開始悠閒的以興趣為本位的調查,當他推理出真犯到最後,還會發出一張「我不會告訴任何人」的卡片,讓自白者安心。

這樣的劇情實在有違〝犯罪者應接受懲罰〞的善良風俗,因此殺人事件都很烏龍,犯人本身都沒有罪大惡極,多半是誤殺或被害人真的很惡劣之類的,主要的都是搞笑。

不過真的還蠻好笑的,劇中代表警察局的吉祥物好可愛,會在片頭還有劇中的角落出現,小昀跟我看了一集後,大感興趣,現在的小孩好像比較能抓住笑點呢!


6 則留言:

Muzikland 提到...

以期限將至的緊迫感﹐這很像小孩子做暑期作業啊。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其实犯罪感和道德心的交战,最痛快。
以为过了期限, 可以一了百了。
却有人知道而说不会告诉任何人, 这味道也不好受的。

Laura 提到...

dear Molly:

我也覺得之前台灣播的時段真是爛透了,我根本看不到,雖然早就看過了^^但還是很想在電視看一次。不過在日本播的時段好像是蠻晚的樣子。

沒想到小孩子能看的懂他的笑點啊,因為我覺得那是一部要很認真看的電視劇,有些笑點是很直接的,有些卻是在主角背後搞些小動作的笑點,不注意的話就錯過了。

hsumolly 提到...

dear Muzikland:

我寫的讓你誤會了嗎?
是15年時效已過的輕鬆感,犯人可以鬆口氣,警察也無需追究刑責。這種情形之下,霧山用只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的心情去推理而已喔。

hsumolly 提到...

Hi 飛羊:

對啊!犯罪者開章明義的就被告知〝時效已過〞,然後又一再被提醒,當初發生的事,到最後的自白~

真的很難將秘密永遠藏在心中啊!(^^)

hsumolly 提到...

dear Laura:

日本播的聽說是深夜十一點的時段,不過收視率很高呢。

我覺得不要太低估小孩,他們的領受力比我們想像的還豐富敏銳,不過心機也很重,永遠在試探大人的忍耐限度喔。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