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Star Trek』星際爭霸戰

Star%20Trek%202009%20-%202
書桌前的牆壁貼了跟這張一樣的Cool Card,提醒自己要去看『Star Trek』。
早上查了一下時段,真的快下片了,一天只剩播映兩場,我選了中午11:40的那場,騎腳踏車去德安威秀看,雖然看電影的人潮很多,大部份的人都是看博物館驚魂記 2和天使與魔鬼,我們這一廳只有十來個人,大家都坐很中間的位置,皆大歡喜。

從我有印象開始,『Star Wars星際大戰』和『Star Trek星際迷航/星繼爭霸戰』之類我都很愛,小時候三台有播斷斷續續的看,長大了看到電影院播就買票觀賞,但不可諱言,專程去看的有時會頗失望,像『Star Wars』的前三部我覺得還不如後三部,『Star Trek』系列有的會很老套,不過既然朋友說很好看,我就去看院線片吧!

真的非常好看,可以說絕無冷場。
故事從25年前,Captain Kirk父親的傳奇開始,因為是中午的電影,我坐下來就在吃東西,但看完那一段我就哭了,又忙著擦眼淚。接下來則是年輕叛逆的艦長加入星際學院以及第一次上企業號的經過,最主要的是他和年輕的Mr. Spock,還有其他夥伴們相識的精彩過程,這種革命情誼的形成,讓我很感動,有些情節又很好笑;而巨大的星際戰艦,則會讓我熱血沸騰。

之前聽說是前傳,不過劇本寫的極好,有『Star Trek』中常見的不同種族對立或仇恨,時空交錯的一段豐富了劇情全貌,結局也很令人滿意。
宙,人類的終極邊疆。
這裡敘述的是星艦企業號的旅程,
它的五年任務,是為了要探索這全然未知的新世界,
尋找新生命和新文明,勇敢地航向前人所未至的領域

最後這段話出現時,就會好想把所有的『Star Trek』從頭看起。

我念中學的時候,台視固定每周播出影集『銀河飛龍』,也就是『Star Trek~the next generation』,算是場面比較小的電視版,故事的設定是原始初代的企業號一百年後,那也是我很喜歡的影集,都會準時收看。那時候從來沒跟別人討論過,當時認識的人好像也沒有人在看,我卻一直很喜歡那種各種星際總族,男女、膚色沒有歧視,大家都在星際艦隊企業號上服役的劇情。每一集都有不同的事件,但主要連結都是陌生未知種族與星際聯邦的誤解或仇恨,看完又是一件任務圓滿結束,人生無比單純。


延伸閱讀:請看草原上的飛羊城堡~故人的Star Trek~



6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看完那一段我就哭了。
-- 一开始,就情绪波动。接下来如何挺下去呢?

革命情谊,让我很感动
-- 想不到吧~ 前世因由和友情也可以扯上关系。

hsumolly 提到...

Hi 飛羊:

你有沒有聽過一個說法:看別人的故事,流自己的眼淚?不過呢,後來很多情節,我都覺得好好笑。

這個劇本真的很不錯,時空交錯的不落俗套,我也喜歡最後兩個Spock的交會;年輕的臉上還有銳氣,當到大使的把深沉的悲痛收的很好呢。

Winnie 提到...

我以前也愛看"銀河飛龍",不過有百分之六十的原因是想看Wil Wheaton...哈哈

hsumolly 提到...

dear Winnie:

咦?Wil Wheaton有演嗎?
難不成是演那個醫官的兒子?

Winnie 提到...

是滴!Wil Wheaton就是那位醫官的兒子喔!不過他後來不喜歡在那裡演(忘了原因)就退出了。他現在偶而有拍戲,出了兩本書,是網路世界的名人/geek。怪叔叔以前多麼清秀斯文啊~(唉)

hsumolly 提到...

dear Winnie:

哈!我是瞎猜的,裏頭的青少年也不過這麼一位,不過我完全想不出他演的情節了呢。(^^)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