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家人去三河弦餐廳吃飯。
地點是妹夫提供,訂位的人是我哥,我只是跟著去,所以到那裡之前,對這家餐廳一點概念也沒有。
原來是台中市往北,靠近太平的小小山頭,從大馬路彎過去山坡路,一路上有好幾家餐廳,晚上來應該可以看到不錯的夜景;不過我們大白天來,天空又霧濛濛的,說不上什麼絕景,難得的是視野開闊,可以看見我的城市。
家人吃飯,叫的是合菜,因為這家店走懷舊路線,整個氣氛弄的很像〝辦桌請客〞,我覺得復古也可以弄得很有趣,不過三和弦只是聊盡了一下意思,反而就只留下普普的印象而已。
『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一切的錯誤。…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只是在潮流當中,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拍著肩膀大笑的人。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 俯拾皆是,理所當然的人。』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
2 則留言:
Hi Hsumolly
到喉不到肺的介绍一起吃饭。妙哉~
Hi 飛羊:
哈!我實在沒法一道菜一道菜認真介紹,因為點菜的人不是我,我連菜名都搞不清楚呢;而且如果要貼那麼多照片是個大工程,不如殺了我算了。(^_^)
還是看看風景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