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雖然很忙,但是‧‧‧

雖然很忙,blog03 079該做的事還是要做,想做的事也一定會去做,結果就是弄得自己有點累鬼
但無論如何,都做了嘛。

之前吉兒同學說她心想事成,但是願望達成的方式會有一點小小的不完美,我們就說,沒關係,有達成就好。我今天也有這種感覺。

有一陣子,我在大量日文雜誌上,看到電影『かもめ食堂』(海鷗食堂)的廣告,雖然有點在意不過也不想強求,因為這不是台灣會選播的商業片;後來呢,我又看到同一個導演班底再拍的『めがね』(眼鏡),忍不住就問欣,一天到晚下載,能不能找的到這兩部片啊?
欣,照例的覺得我都想看些奇怪的片,問我為什麼想看?也沒有為什麼,どうしても就是想看。既然是どうしても,欣也沒辦法就去幫我找了;其實最大的問題是如果是欣想看,沒有字幕的日文版即可,有字幕是簡體字的話,我也不是很愛,所以是版本的問題讓她傷腦筋。

上個禮拜我去萬代福看『我和我的小鬼們』,這麼巧看到貼的海報就是我想看的兩部電影,哇!第一個感覺就是心想事成,馬上打手機很興奮的告訴欣不用下載,我直接去看就好了。欣寬容的說沒有關係啊,叫我先去看,如果喜歡的話就燒給我當紀念,看過一次知道劇情,有沒有字幕就不重要了,說的也是。

這兩部的片的上映時間很短,只有一周,本來想平常日一天一部看完,上片那天我看到時段就知道是不可能的任務,播的時段最晚是17:30,這種時間誰方便啊?我又真的很想看,只好趁星期日一天把兩片看完。
對我來說,心情不好時的兩大對策,一個是買東西,一個是騎腳踏車。
已經不能再買了,我決定今天要騎腳踏車去看電影;昨天晚上跟佳倫約的又是早上散步,還怕睡過頭呢,沒想到我七點多就醒了,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早醒?

blog03 081頂著大太陽走到中興大學,我推腳踏車跟佳倫一起走著,一個老先生也騎腳踏車,又沒撞到居然自己倒下來,因為感覺他有點奇怪,我跟佳倫都不想去扶他,Poppi這隻膽小狗還逃的遠遠的,沒有義氣。
到了摩斯漢堡,今天的人比平常還多了兩倍,點餐等餐的時間又更久,我還遇到之前的客人一家人,雖然也很開心,總覺是個多事的早晨。

趕著12:00看第一場電影,兩場電影之間有一個半小時空檔,我去吃麵坐在三時茶房吃杏仁冰,看完快六點了,走來走去加上騎腳踏車,今天雖然過的很充實但是好累喔!



回家時的天空,有一點疲憊的色彩→
blog03 080

13 則留言:

飛羊 提到...

Hi Hsumolly
杏仁冰看来有为自己加油的甜品。
你一定很累了吧。
连美丽的晚霞都看成疲惫。

Muzikland 提到...

迎著風的女孩果然天天都忙著迎風啊。

hsumolly 提到...

飛羊真的好やさしい喔,
因為一中街那裡沒有地方可以讓我窩一個半小時,
只好去吃個杏仁豆腐冰~
那個晚霞真的有點蒼白吧?!


dear Muzikland:

從星期六到今天都很忙,
已經快要不行了。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今天看電視正介紹樂華夜市一間賣杏仁冰的店子, 看了也想吃.

hsumolly 提到...

Hi maninov4u:

你很喜歡看美食節目嗎?
我很少看介紹美食的節目,
反而是有時看戲劇型節目會想吃其中的吃食。

我本來不喜歡杏仁的味道,
是去了這家三時茶房才改觀的呢~(^^)

maninov4u 提到...

hi molly,
現在香港的電視多了數碼頻道, 所以多了臺灣的節目, 當中以介紹美食的較容易看懂, 因為其他的都是政治,清談或一些遊戲節目. 少接觸臺灣政治及娛樂圈, 所以對所提及的人物也不熟識. 剩下來可看的便是介紹美食和旅行的節目了.
順帶一問, 甚麼是刈飽?

hsumolly 提到...

Hi maninov4u:

原來是這樣啊,台灣的小吃真的很多,很有的介紹。

刈包我們台語念〝掛包〞的音,所以也寫成割包,是由一塊蒸熟很像四方型包子的皮,包五花肉、酸菜和香菜,人家都說這個肉不能太瘦,沒有一點油就不好吃了,嗯,不過這個也是我不愛吃的東西,真不好意思~~(^^)

Laura 提到...

dear Molly:

看起來很好吃的冰,一有美食,我就要出現了。很少吃杏仁冰,但平常吃剉冰,我也會加杏仁。印象中台南有家很有名的杏仁豆腐冰,但我去吃的時候並不知道它有名,只是覺得很好吃~相對的,台南有名的豆花,去吃了,卻反而不是很喜歡。

hsumolly 提到...

dear Laura:

哈,隨時都歡迎妳唷!!
我覺得很多東西都是這樣,我家的人不愛吃九份的芋圓,都要買深坑的,說是口感不同。台中有很多人家專程會來買的吃食,我都不愛吃,可是送自己的朋友,我會送自己愛吃,而不是有名的,因為要忠於自己的感覺嘛。(^^)

前幾天我媽買了阿璋肉圓回來,我還想到Laura妳呢。
因為我從前都直接在店內吃,醬汁甜鹹分明,外帶回來的都和在一起,肉圓冷了就有點膩,加熱過又水水的,Laura妳一定要回彰化現吃,不然妳會忘記那個味道喔~

Laura 提到...

dear Molly:

九份的芋圓,我只吃過一次,當下只覺得跟想像的不同,原來他們的芋圓不是以Q聞名,而是以香味出名,但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阿璋肉圓,好熟的名字。我媽以前從彰化買回台北,都還會有一點餘溫呢!是因為買很多又用報紙包的關係嗎?而且醬汁都是分成一袋一袋的,所以好像不會有Molly的那種困擾。我以前跟我同學去彰化做報告時,就有帶她去吃,吃完肉圓,又到隔壁去喝一碗十元的豆包湯,只消費十元就坐在店裡真不好意思,不過真的很不賴~

hsumolly 提到...

dear Laura:

那妳一定沒有我那麼挑吃~(^^)

十元的豆包湯聽說漲價了呢,因為我喜歡吃豆包,同事就跟我說可以買乾的回去自己煮,也有附調味菜。
去彰化時,我們都去坐冰果室,現在台中都找不到這種傳統的冰果室呢,那裏賣的冰看起來特別好吃;同事也會買一家好喝的胡蘿蔔汁給我喝,雖然沒有奇怪的味道,我還是閉著眼睛才喝的下去。

Laura 提到...

dear Molly:

我覺得我真的很不挑吃,而且如果我姊買到難喝的三合一咖啡,我都會說,你全給我,我幫你喝光= ="只要是免錢的,我都很樂意,真是隨性到欠揍。

我是覺得之前能一直維持在十元就很厲害了,因為實在是很好吃。我媽也會買回來自己煮,我真喜歡那冬菜的味道(應該是叫冬菜吧)。我以前也覺得蘿蔔汁很難喝,因為顏色看起來很恐怖,但有一回我同學說很好喝,而且對眼睛很好,不知為何那時,我就想來試試,就叫我媽買蘿蔔回來讓我搾汁,喝第一口時,真是很害怕,不過嚐了第一口發現還不錯,而且不用加糖就很甜了這一點事實讓很多人都不相信。剛開始喝都會加一點蘋果或是鳳梨去生味,不過後來我就很喜歡純的紅蘿蔔汁~

hsumolly 提到...

dear Laura:

真是個好養的孩子呢~~
對對對,我就是想不起來叫冬菜,冬菜和豆包的味道很合,我很喜歡呢。
說也奇怪,到處都有賣木瓜牛奶,可是我不愛,如果人家去買,我都喝綜合果汁。同事買的胡蘿蔔汁,聽說是彰化的老店,好像還有苦瓜鳳梨汁,都不難喝啦;可是我的名言是,健康的東西跟我不投緣。(^^)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