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CARD 11~春天的小櫻桃

夏日傳說 050.jpg有一段時間跟朋友們都喜歡買印章,十二年前左右誠品賣的一系列印章,線條纖細極為優美;幾次去日本玩更是買了許多相關工具和更多的印章

只是那時我們拿來蓋就是畫面的一角,直到我真正去學了一次才有把好幾個印章組成畫面更有趣的想法~

夏日傳說 051.jpg
這張卡片的主題就是這一套三組的櫻桃+櫻葉,我配了棋盤格子印章和Happy Birthday的字體印章











夏日傳說 052.jpg
將印章依構想蓋妥之後,趁印泥未乾將專門embossing粉灑上去,賣的時候都是裝罐,但使用時倒在明信片大小收納盒中最是方便
因為每次灑了之後要拍落餘粉,我在盒子裏放一把塑膠湯匙,一匙一匙鋪上再拍落,粉會附著在有印泥的線條上,用吹風機加熱後線條突起,不管燙金燙銀透明或其他效果都非常好看又有質感

最後再用印章專用彩色筆為空白處填色,一張完整的作品大功告成!

4 則留言:

賢 提到...

我這陣子也是莫名奇妙地很喜歡印章..
原來把印章圖案組合在一起也有這種課程~好奇妙喔
有機會的確可以考慮去上上看
應該會有更多元化的想法

hsumolly 提到...

to 賢:

你好!很高興遇到同好喔(^^)
其實那是日本印章專門專櫃的'無料相談'吧,
比方說你想買一個聖誕老公公的印章,
可以請教他們如何搭配,
他們甚至會做三四款不同組合再教你做法,
而你可能只買自己最想做的組合,
每一種都很微妙美麗,
看他們作業也可以學很多細節,
我待了一下午都不想回家了呢~ 

賢 提到...

謝謝你那麼仔細地回答我~
ㄎㄎ
的確聽到內行人深入地講解時,會深深被吸引..
搞不好到最後會因為他們介紹的太棒了..全部都想要買~
哈哈
難以克制。
不過說實話.印章們通常都不便宜.雖然它們真的很珍貴

hsumolly 提到...

to 賢:

不用客氣啦!
日本賣的印章比台灣便宜得多喔,
我是覺得台灣賣的牌子多是美麗的'主角'
日本則是林林總總,
照圖案照節日照目的...
我去的兩家都是一家店格局的印章,
買都買不完(^^)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