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年賀狀

blog 345.jpg
最近幾個晚上都在趕卡片,天天熬夜到兩三點...
之前都是設計出一個版面後做個三四十張,不過我超討厭'複製'這個過程,
第一張發想時是創作,再來就會像功課般使人望而生畏..

blog 330.jpg
這一年在雜誌上留意到'コラ-ジュ'這種技法,
也就是拼貼畫,就很想試試看~


不管是舊雜誌,郵票,貼紙,碎紙,小布塊,膠帶....
喜歡的東西都可以構成畫面,
做這批卡片時每張都是不同的經驗,很有趣!

我自己的中心主旨是less is more,
不要太貪心放太多東西畫面就會有雜亂感

*

blog 334.jpg

做東西是憑自己的喜好,不以為苦,
不過每年寄出三四十張,收到的回卡最多不會超過十張,
雖說寄的前提是想寄出自己的祝福
但毫無回應的朋友總讓人覺得
其實並不喜歡或不想收到這樣的東西吧!


*
當然也有人說好久沒收到手寫的卡片了,
回的是電子e-mail,開頭還是dear all
真的讓我懷疑連資料都是通訊錄中的全部吧!?
我還真是沒法很高興的收呢...
blog 337.jpg

*

發發牢騷,太久沒有回應往來的朋友
今年就不寄了!
不過很神奇的是今年我已經收到七張卡片了,
也不知是否受到我的影響,
好幾張都是手作風,
照這樣看來說不定今年可以突破十張?~~

*


blog 339.jpg
話說回來,
今年在網路上認識了許多朋友,
當然是沒有姓名住址的,
如果大家想跟我互寄賀卡的話,
可以把姓名和地址寄到我的信箱
hsumolly@yahoo.com.tw
(為防漏信請留個言給我)

我會很樂意把我做的卡片寄給你!
時間就請在農曆過年前截止吧,
收到過期的卡片也很怪~

*
blog 341.jpg

然後嘛,
因為今年做的是拼貼風格,
不可能有一模一樣的卡片出現喔,
有的豐富,有的簡單,有的是朋友的小小趣味..
就是做成我高興的樣子啦,
所有的圖片都是只有一份也沒法再生,
所以也不可能指定呢~

回卡也無需是手作,心意到即可...


blog 343.jpg
*

如果是我的朋友還沒收到卡片的,
也請不要多心,
雖然我每天晚上都在趕工,
不過我19日才寄出最急的海外版,
其他每天陸續寄出中,
人在寶島的可以沒事去檢查一下信箱,
心虛的話也可以先寄卡片給我,
那就一定會收到我的'回卡'啦



6 則留言:

小娣媽咪 提到...

嚕嚕嚕
我最期待也最心安的收到molly的卡片拉
每次收到你的賀年卡
很開心同時才竟知你要做三四十張
哇~~~辛苦
想到今年每個人都不一樣
也更期待起我的樣式
我今年做的我以為很有個人風格
但被我同事說不要用保鮮膜包著照片
什麼~我那麼辛苦在小娣睡著時貼的耶..
但回想起也是有不精緻的地方
請問你都怎麼貼膜的
膜是有分很多種嗎

rubyplay 提到...

收到賀年卡了~~^^
非常特別和很有質感的卡片,
謝謝molly囉!!

midmoom 提到...

剩蛋快樂

今天收到你的卡片了

hsumolly 提到...

to 小娣媽咪:

沒有到保鮮膜的程度啦,
他們真是的~
不過有一種冷裱的膠膜(婚紗照很常用的),
不像護貝還要熱處理,直接貼就可以了,
有保護照片又有美觀的效果喔(^^)


to rubyplay:

不客氣!希望妳喜歡~

to midmoon:

收到了嗎?中華郵政蠻有效率的,
還是現在流行電子賀卡,
郵寄速度都不受影響了(^^)

肥雞 提到...

每次收到你的卡片就開開心心的展示在牆上,讓其他人也看到這些特別的卡片。然後對自己從未完成的卡片覺得罪惡感...今年的年賀狀也還在半熟狀態...

hsumolly 提到...

to 肥雞:

那我下次一定得做的更好一點囉...
對呀~我好像聽妳說要做好久了(^^)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