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2008的月曆

                                        

blog 332.jpg

好開心終於拿到[四葉妹妹!]的月曆了~

花錢就可以買到的東西有這難嗎?請聽我慢慢道來....

每年台灣的日文書代訂系統都提供日本的月曆供大家選擇,通常有一大張小小小小格的無奇不有的海報可以參考封面訂購,最多的像是明星,卡通,賽車手,著名聲優,當紅的插畫或是可愛人物,統稱為[海報月曆],這裏可以看到的漫畫是卡通化的,為什麼呢?因為漫畫家原稿的版權是屬於出版社的,哪家出版社不想賺這個錢?而且出版印刷就是他們的強項啊!
當然會被選為年度月曆來出版跟漫畫家的人氣大有關係,但是有的大師的工作排的太滿了,還是無暇畫月曆的原稿;最有趣的是出版社的月曆必得先下訂單,他們以預訂的數量來決定份數,追加不可,但連個影子都沒有的東西誰會買呢?
從前開店的時候,我就有一大堆客人會買;因為出版社的月曆用原稿來印刷,精美度更上一曾樓,也常有印刷上的驚人之舉,不太像一般的月曆就是了;我是沒客人那麼瘋狂,但那年[四葉妹妹!]第一次由出版社出月曆了,我非常捧場也很期待的訂了一份,等啊等的,一直到最後沒拿到跟廠商確認,居然是他們那邊漏掉了,因為是限定商品,沒有就是沒有了,害我連長什麼樣子都沒看到,好遺憾!

之後幾年,[四葉妹妹!]都沒有出月曆,好不容易今年看到出版訊息時,迫不及待的訂了一份,日本是在11月底上市,昨天到我的手上!
該怎麼說呢,我原本想像中的就是有彩色圖稿的月曆,然後掛完我可以拿去裝框裱褙之類的,沒想到它是將照片和人物合成的,四葉妹妹畫的好小,尤其七月份那張,小指甲般小的人物隱在森林及湖邊,是在做視力測驗嗎?
不過全部翻完後我忍不住笑了,這就是我說的"出版社會給的驚喜",也很佩服あずまきよひこ,它們不給你預期中漫畫般的東西,他們給更特別的,
每一張照片都像四葉妹妹的生活照,風景雋永溫存,預告一個好年~~

2 則留言:

rubyplay 提到...

之前也曾向妳預定過日本出版社月曆,
但是說真的內容品質良莠不齊,
光看封面頁實在無法知道內容編排,
價錢因為海外運費與匯率而有些小貴。

更何況捨不得在月曆上做任何標記,
所以我倒是覺得臺灣公家機關的月曆,
,較為實用多了。

從前很喜歡蒐集漫畫和小說的周邊產品,
但是現在反而覺得華麗而不實用,
出版社大概都是靠這些周邊大賺特賺的吧!!

hsumolly 提到...

to rubyplay:

人大了就會走實用路線吧,
不過妳也不愛弄些有的沒的,
不然我覺得房間裏裝飾自己喜歡的東西,
這種感覺還是很溫暖的呢(^^)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