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閱讀

南投意麵

blog 200.jpg
肚子普通餓的時候,吃一碗南投意麵加一碟小菜,肚子很餓很餓的時候我還是只吃的下一碗麵,不過我會吃很多很多的小菜鞎? title=

招牌掛[南投意麵]的商家似乎很多,我只知道這一家~在民生路上開了二十年,但一開始那只是我學生時代搭公車會經過的一處風景,不在我的出沒範圍內,就不會專程去吃這樣的小店...一直到好多年後,renee總在中餐時段為顧店的我帶來這清簡的意麵

不像台式的陽春麵,雖然都有肉躁,這家意麵的肉躁細緻不膩,口感清淡,我常看別人猛加醬油辣椒,奇怪的是這個口味很合我的脾胃,完全不需再添加他物~我喜歡吃阿給(應該就是油豆腐罷!?),他們家的份量特大,淋上獨家肉躁,非常飽;麵和豆製品的口感相近,今天換叫雞捲,香嫩爽脆,吃的很開心!

原本因路途不順,只有久久很想念時專程去吃,這一兩年許是民生路一帶沒落或是老闆另有想法,搬到我打工的路上來啦,現在這種時代,物價飛漲,原本20元一碗的麵搬家後漲成30元,雖然我也知道體諒,但還是有落寞之感,20元可以填飽肚子的麵,終成回憶


4 則留言:

renee 提到...

如果可以 我也好想再回去吃一碗麵呢...
台中有很多我懷念的東西 但是因為都是小店
所以每回下去 都因為停車的問題 無法去吃
真是讓人份外的懷念起在台中的日子...

之前就有聽你提那家店搬家了 原來現在搬到離你很近的地方
只是 價錢真的漲好多 以前大人在說以前的麵只要五元時
都覺得好便宜 但是 等到以後 我們跟小一輩的人說以前的麵只要二十元時
他們可能也是一樣會大呼 怎麼可能吧...^.^

hsumolly 提到...

to renee:

我想小吃還是最貼近我們一般生活啦
畢竟又不可能天天吃大餐...

不過大人說一碗麵5元時,
他們當初的薪水可能才幾百塊吧!?
我記得我媽說我家的房子買的時候10萬塊,
現在哪有這種事,
價值觀是隨著時代更迭的(^^)

SAM 提到...

HELLO
聽說搬了店後..之後又沒開了...知道他們又搬到甚麼地方去了嗎? 我真的好懷念他們的味道...

hsumolly 提到...

Hi SAM:

搬到美村路之後,我去吃過幾次,
不過好像生意沒有很好,
這次好像真的收起來了呢~

我也覺得很可惜。

關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