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一切的錯誤。…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只是在潮流當中,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拍著肩膀大笑的人。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 俯拾皆是,理所當然的人。』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
2006年10月24日 星期二
真美照相
之前要換身分證時我就去拍過大頭照了,成果普通,成品卻很淒慘,新的身分證可以將原本的大頭照醜化10倍不只,朋友裏對新身分證滿意的只有家欣,她說她拍的那家有夠會修片,看起來像假人娃娃,因為本來就假假的放上去剛好~這種剛好使我有點意興闌珊....
最近求職的履歷表也要貼照片,一直想矇混過去到舊的貼完,加洗又要洗4張而且還蠻貴的,算算乾脆去拍新的算了;說起來拍大頭照去哪家比較好?我也知道臉就長這樣,不能怪人家拍出來醜,可是技術不佳拍的也會很奇怪是真的!多年前我的同事是市議員的甥女,她有一段時間就是在外公家幫阿姨弄些雜事,我常去找她玩,碰巧選舉季都要拍宣傳照,我便好奇問她,議員都去哪裡拍照?她就告訴我幾家台中市的老店,基本上是不得罪,每家都去拍,再挑滿意的;從那時到現在,很多家都歇業了,我就去[真美照相]
依稀記得我也去拍過一次,怎麼後來沒再去?跟老闆談話時我才想起來,他們是手工的一律要5天,有一次我要的有期限,等不及,我是兩三年甚至更久才拍一次,就忘了...
老闆是攝影師,一坐定他馬上調整衣領皺折,專家手法,也是幾分鐘就拍好,可是互動感很好;今天去拿了照片,挺滿意的,只要拍出我真正的樣子,我就無所求了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原來留言板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好吧! 如果你只是想跟我說話, 請留在這裡~~ 最近在msn上遇到大家,總是急忙忙的說 "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妳,有好多話想跟妳說~" 我並沒有忙到要跟我聊天也要先預約啊! (當然,如果要在很晚的時間打,就要確定我可以"...
-
說起這首歌,是Spitz的「空も飛べるはず」,它最有名的是日劇『白線流し』(中譯:這些日子以來)的主題曲。 我很喜歡這齣日劇,連其後的番外篇都一一找來看了,不過隨著這首歌而來的是另外一個回憶。 1998年台北捷運通車,那時誠品捷運店有一個徵文活動,是關於捷運的回憶。不過那之前台灣...
10 則留言:
說到身份證的照片就令人生氣
原本想慢慢找一家不錯的去拍
結果公司要重新作識別證
不但有時間限制 又一定要新版身份證的規格
結果去了家裡附近的相館拍
拍出來的結果 真的慘不忍睹~~~
連我妹她們看到了 都連忙說:那我一定不要去那家拍
真是氣死我了~~~
to 小米:
對啊,好討厭~
像證件那類的東西都是自己在看,
拍的太醜自己看到就生氣;
應徵工作寄太醜的,
連自己都覺很抱歉...(^^)
--說不定自己看有差,別人會說還不是一樣---
是啊!!
害我每次帶公司的識別證時
都是把它反面帶 就是要把遮起來
身分證是我根本不想看它
想想看連我媽媽都嫌那張照片醜了
真是糟啊!!
我很鴕鳥
到現在還沒去拍去換(根本就不想換好嗎 每個人都說難看)
冬天了 又將吃得更圓了 >_<
to 小米:
還是去拍張漂亮點的吧~
如果連嬸嬸都嫌的話,
自己看到不是更討厭?
而且還要用很久.....
to Rover:
居然還有一個,
我乾妹也說還沒去換,
連照片都還沒拍...
是怎樣?無言的抗議??
可是新身分證都已經換了啊!!
可以再重換一次嗎??
我想應該還是要跑去公所辦吧!!
那我就要再請一天假了~~~~
唉!! 討厭的新版身分證~~~~
身份證的照片啊...剛拍出來時 我覺得還蠻ok的,至少很順眼...
但是一放到身份證上面...整個人看起來白的像鬼 就覺得很討厭
是壓膜的關係嗎?還是後置處理的問題?
原本覺得好好的相片,一放上去 感覺真是超級慘不忍睹的呢~
to 小米:
喔,除非是因為他們造成的瑕疵,
否則就要收工本費,
去換的人實在太多了呢!
to renee:
我說嘛,新身份證有自動醜化的系統,
而且設計很粗糙...
咦!我突然覺得新鈔出來時我好像也說過同樣的話,
明明該很有樣子的東西,
卻設計在水準之下~
對啊!!
因為到目前為止
似乎很少聽到有人對身分證上的照片滿意的說~~~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