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一切的錯誤。…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只是在潮流當中,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拍著肩膀大笑的人。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 俯拾皆是,理所當然的人。』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
2006年10月20日 星期五
平凡到不行
覺得自己實在太普通了,平凡到不行,這種想法尤其是在要寫blog時絕對會浮現腦海,但我還是坐在這裡乖乖打字,嗯,其實我還是個有點奇特的人吧?!
不喜歡制式,每天寫好像就是一種制式,但明明做的到的事為什麼不做呢?這樣我又會覺得不太好~開始寫的時候完全狀況外,待業在家時反正一樣在電腦前,多寫了幾篇,然後我就會生出野心來了,我要認真的經營,該做的能做的都要去做,然後呢,也沒什麼然後啊,我覺得好就好了~
晚上妹妹回家吃飯,她上來問我萬聖節昀的打扮的事,我剛好在電腦前,因為有跟我哥的blog連結,開給她看,她很驚訝我哥也弄這個?可是除了照片一無所有,照片也是非常看不出端倪的,完全許大哥的作風,我們都笑了
唯一有點遺憾的是,在YAHOO!JAPAN看到藤岡琢也過世了,我嚇一跳,前兩天才在blog上提到的[冷暖人間];內文裏也提到小料理[おかくら]的老闆,那是他在戲裏的角色,從上班族退下來後,本來無所事事,因為講究吃,居然從一個老太爺變成精通料理的老闆這樣的角色,其實大概第五季之後就不想看了,劇情反覆,而且我看的那一台居然是配音成台灣國語,我簡直要瘋掉!
人當然是會死的,即使跟我們不相干好像活在另一個世界的演員也是會死的,可是有時候又被這樣點一下,啊,真的死掉了....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原來留言板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好吧! 如果你只是想跟我說話, 請留在這裡~~ 最近在msn上遇到大家,總是急忙忙的說 "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妳,有好多話想跟妳說~" 我並沒有忙到要跟我聊天也要先預約啊! (當然,如果要在很晚的時間打,就要確定我可以"...
-
說起這首歌,是Spitz的「空も飛べるはず」,它最有名的是日劇『白線流し』(中譯:這些日子以來)的主題曲。 我很喜歡這齣日劇,連其後的番外篇都一一找來看了,不過隨著這首歌而來的是另外一個回憶。 1998年台北捷運通車,那時誠品捷運店有一個徵文活動,是關於捷運的回憶。不過那之前台灣...
9 則留言:
其實每次看多了別人的BLOG
就會覺得自己真的是平凡到不行了~~
因為我發現現在的人真的各式各樣的達人越來越多
雖然我身邊沒有寫BLOG習慣的人
會覺得我很閒~~~
可是等真的接觸有想經營時
常常才會發現其實時間根本不夠啦!!
to 小米:
其實我是覺得再怎麼平凡,
累積成一個可觀的量時,
就可以看出一個小人物的不凡了!
樂多有一個前20名的排行榜,
真的就是要寫的早又寫的多,
這樣每天哪有那麼多五顏六色的,
還是最多隨筆或感想啦~
終究我們能夠留下的就是
努力生活的記錄啦!
也對啦!!
反正我不想成為什麼達人啊!!
只是想藉著此種方法來記錄和分享
我生活的點點滴滴而已
很多朋友都說我是個不太說自己心裡話的人
藉此應該可以和朋友交流目前的近況和心情吧!!
是喔...藤岡琢也 病逝了喔~
剛看了你寫的 上去搜尋了一下...之前也是因為你提過冷暖人間才開始有看的
只是後來由原本的原音變成配音之後...我就不愛了~
但是 我對於藤岡琢也的角色印象還蠻深的~或許是覺得那樣的慈父角色很不錯吧!
沒想到....人生真是無常....可是冷暖人間還是繼續演著~
未完結的戲換人演...更讓我沒有想去看的衝動了~
to 小米:
想像自己是個某某夫人信箱,
開放一堆朋友談天說地,
尤其是像隔著遙遠距離的朋友,
也可以這樣隨興的交流,
真的很不錯呢!
to renee:
對啊,我是那天剛好看到,
不然台灣的報紙也不會登吧?!
不過台灣播的可能是之前的吧,
他既然是腎臟病過世,(非意外)
應該也有好一段時間不能拍片了..
少了這個角色[冷暖人間]還能掰下去
就太離譜了吧!
是啊~~~
想想自己寫網誌也好長一段時間了
不過似乎一直都沒啥長進
今天看俗敏的網誌又多了好多東西呢!!
to 小米:
看別人的比較有驚喜,
自己的天天看就也普普了...
不過看完全不認識的人的網誌,
就會有不同的發現啦(**)
是啊!!看別人的網誌 總覺得別人的很讚
自己的看來看去 似乎都差不多耶!!
像我如果有空時 很愛去搜尋喜歡的議題blog
常常真的都是發現新大陸~~~~
張貼留言